電費變便宜了! 每月最多省30元

   
2015-07-15

電費變便宜了! 每月最多省30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際燃料價格持續走低,台電上半年預估盈餘65億元,傳出10月將再降電價。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表示,電價以燃料成本為主,最近燃煤價格穩定,天然氣價格下跌。根據估算,本次降價幅度約為2~4.5%,相當於每度降0.5~1角,月用330度的小家庭,每月約可省15~30元。

 

最近燃煤價格約每噸60美元,天然氣每立方公尺則由19元降至11元左右,10月電價「要漲價不容易」。但強調仍要由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目前無法估算。由於10月也是夏月電價結束期間,民眾將可一次感受到高達1成的「雙降」。夏月電價較一般電價高出8~19%,小家庭用戶平均漲9%。

 

黃重球昨日出席與工研院簽署合作夥伴備忘錄記者會後說,新版電價公式每半年調整一次電價,四月一日上路時已反應今年前三月的國際燃料降幅,四到六月出現大幅調降的空間有限,因此十月一日的降幅不會像上次那麼大。

 

媒體追問降幅多少,他不願鬆口,僅表示預計9月初就可將電價方案送交電價費率委員會審議,現在很難估算,可能到八月底情勢會比較明朗。他也強調,台電的年利潤目標約一百七十二億元,未來電價公式還是依合理利潤目標決定電價,畢竟台電目前還有近二千億元的累積虧損要彌平,還是要有些利潤才行;台電上半年小賺六十五億元。

 

除了電價外,台電在會場上也宣布,和工研院「兄弟合作」,聯手建立一個創新平台。對於決智慧電網的通訊死角問題、節電的管理技術、綠能的研發等,都會透過在這個平台緊密合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