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讓小賈斯汀少350萬粉絲

   
2014-12-22

Instagram讓小賈斯汀少350萬粉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照片分享App Instagram日前清除「幽靈帳號」,讓有些高人氣的網路名人,像是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一夕之間失去3百50萬人。

 

 

不只是名人,連原本享受高人氣的青年都對Instagram的這項稱為「Instagram Rapture or Purge(清除)」措施,感到生氣,因為一睡醒來,他們的粉絲(追隨者)就消失了。美國嘻哈巨星阿肯(Akon)損失慘重,因為有超過半數的粉絲蒸發了。其他饒舌歌手Tyga和Ma$e則是損失1百50萬人。曾經發下海口要屢屢突破網路記錄的美國實境節目紅星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則是失去諾言,因為她只失去1百30萬人,沒有打破紀錄。

 

 

網路開發者Zaha Allia設計了一個了互動視覺資訊圖表來記錄,誰是損失最為慘重的一百大帳號,十分有趣。

 

 

那些被刪除的帳號都是時常發佈網址、垃圾訊息,尤其是那些機器人帳號,和罐頭訊息的。機器人帳號就是透過軟體平台產生的自動訊息,或是罐頭訊息的帳號。根據資料顯示,機器人帳號比全世界的人口還要多。

 

 

目前有許多公司承諾使用者可以在社群網路購買粉絲(追隨者),像是Twiiter、Instagram,和Vine就是其中最受歡迎的。

 

 

Instagram的這項動作,意味著某種投資的風險。因為許多靠廠商贊助或是置入的部落客和網路紅人,面臨流失的粉絲,而喪失收入,因為他們的收入大多倚靠粉絲的多寡。

 

 

目前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之一的公司,先前就指出「製造垃圾」是一個問題。

 

 

Instagram的發言人對此表示,經過Instagram社群的反應,我們最近開始著手處理這個問題,包括不活躍的追隨者和追隨名單。因為我們相信,提供更賬號真實之間的互動,是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唯有這樣才能真切的反映使用者之間的密切關係。

 

 

很有趣的,Instagram自己的賬號,也損失了1千8百萬個粉絲?他們該如何解釋呢?

 

 

是不是會改變目前的網路生態,有待追蹤。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