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數據參透網路兩大趨勢

   
2015-07-29

Facebook 數據參透網路兩大趨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國內目前最受歡迎的社群交友平台,非Facebook莫屬了。根據統計,現在每月活躍使用人數為1600萬,如果考量到台灣網路滲透人口為1800萬,其實這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數據中也顯示,有92%的用戶是透過行動裝置瀏覽Facebook,去年同期是83%,這代表台灣Facebook用戶影音化和行動化的趨勢相當明顯。

 

而不只Facebook公司似乎看見台灣用戶持續穩定成長的跡象,Instagram更計畫於下半年度在平台上推出廣告區塊,看來不少公司都已發現台灣行動電子商務的成長性。

 

Facebook 數據參透網路兩大趨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以下整理Facebook數據所顯示的資訊:

 Facebook兩大重點趨勢:影音+行動
Facebook自去年開始大力發展影音,現在Facebook的每日影片觀看次數是40億。Facebook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表示,由於影音對於使用者越來越具有吸引力,因此在動態時報上影音內容出現的頻率與順位有可能被調得比較前面,但是內容本身的精彩程度仍是最主要的影響因素。

國內跨境電商FB廣告投放量成長強勁
而Facebook最主要的收益來源線上廣告業務,在台灣除了持續培訓更多代理商以及建立認證制度以外,國內快速消費品、餐飲、零售與電商等產業的Facebook廣告投放量也有顯著成長。「尤其是電商讓我們很驚訝,很多台灣電商想要做跨境電商例如到東南亞,他們發現Facebook可以幫助他們觸及更多海外用戶。」

台灣下半年可望推出Instagram廣告
目前Instagram廣告在亞太區只在澳洲與日本推出,而台灣可望在下半年也開展Instagram的廣告業務。依據行銷研調公司eMarketer的預測,Instagram全球行動廣告淨營收將在今年達到5.95億美元,到2017年甚至有機會逼近30億美元大關。






相關新聞看更多:Facebook將挑戰Youtub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