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醫美!呂穆萱:別成蛋塔效應

   
2015-10-27

全球瘋醫美!呂穆萱:別成蛋塔效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還要更美,現在無論男女老少,只要有錢或是工作所需,大多數的人都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看」!據統計,2013年全世界共被執行過2300萬次美容手術,光是美國一國的整體醫學美容產值就高達950億美金。


具有醫療相關背景,曾創立101易購網(健康產業網站),現今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副總經理呂穆萱指出,現在包括台灣在內,其實全球都在瘋醫學美容,像是鄰近的韓國以及泰國等,無不顯示醫學美容的相關產業,未來商機無可限量。


不過,能確保醫美產業會持續的火熱下去嗎?呂穆萱直言,若無與他人相異之處,一個產業將因過多的競爭者投入而導致沒落。她說,1990年代的「蛋塔效應」正是所有產業的警惕,因當時旅遊澳門的旅客人手一袋蛋塔作為回台伴手禮,使業者因此興起將蛋塔引進台灣的念頭,起初相當成功,立即吹起一股蛋塔旋風,但當麵包店、速食店都開始賣起蛋塔時,原先的蛋塔專賣店氣勢似乎就稍弱了。

 

全球瘋醫美!呂穆萱:別成蛋塔效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風潮不再,只賣單一商品的蛋塔店賠得賠、倒得倒,最後幾乎全都認賠殺出,而現在的醫美產業正逐漸邁向相同的黃泉路。呂穆萱分析,若要避免重蹈覆轍,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提供高品質服務
現在的消費者選擇醫美時,雖會比較價格,但也不至於會選擇低於一般市價的。因此,手術過程中的感受就變得相當重要。例如手術結束之後,為顧客進行術後身體調理,不僅使顧客感受到備受注重,還有更多機會推廣其他療程與醫美產品,使消費周期延長以及增加消費次數和金額。


2.集團式經營
上述提到的蛋塔效應,存活下來的店家,大多不只販賣一種商品。從此觀察得知,若由其他企業集團轉投資醫美產業,除了導入多元的醫學預防服務,也可引進集團資公司旗下的保健食品銷售、旅遊服務等特別項目,像是近期相當夯的醫美旅遊。


3.術業有專攻
將醫療服務與客群進行專業區分,皮膚科看皮膚,整形外科看整形外科,如此一不僅能降低專業設備和聘請醫師的成本,診費也相對便宜,顧客對於醫師的專業形象信賴度也大增。

 


呂穆萱也提醒,迎向國際化時代,台灣醫美業者也可多加善用「MIT」長年所累積的好口碑,扎根台灣市場之餘,也應放全球跟上最新趨勢,才不會閉門造車,出外發現自身競爭力不足。

 

 

相關新聞看更多:醫美商機! 44%陸客想來台整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