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國看待醫美產業未來-呂穆萱

   
2015-10-29

從韓國看待醫美產業未來-呂穆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前韓國因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嚴重,在旅遊旺季時觀光產業呈現冷清慘澹的狀況,近日疫情在政府的管控下終於趨緩。韓國觀光產業的主要客群──陸客,也逐漸朝正向成長,但等待不如主動出擊,韓國政府與韓國BC卡公司和中國銀聯攜手合作,針對陸客在韓信用卡帳單進行分析,挖掘新景點及商機。

 

韓國政府發現,陸客到韓國消費以整形手術和購買服飾及化妝品為主,有「江南整容,江北血拼」的顯著趨勢。穿梭於商場的一零一創業大小事副總經理呂穆萱,巾幗不讓鬚眉,擅用先天優勢的她,專攻女性市場,凡舉醫美、保養品以及化妝品,甚至是保健食品都瞭若指掌。她指出,醫學美容早已成為僅次於航空以及汽車的全球第三大產業,不僅韓國注意到醫美產業所帶來的可觀收益,台灣的醫美產業,也正以一流技術與實惠的價格,快速打響全球知名度,吸引外國人士來台進行醫療觀光。

 

從韓國看待醫美產業未來-呂穆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全球醫美服務業在過去十年間,每年平均年複合成長達到10.9%,其中亞洲特別突出,高於全球的平均,顯示醫美產業正逐漸移向亞洲地區。呂穆萱分析,亞洲醫美產業從韓國延燒至台灣,再帶動中國。現在韓國政府已出手協助炒熱醫美市場,反觀台灣,數量可與超商相比的醫美診所,政府仍未推出一套完善的配套措施,使得惡性競爭下的醫美產業狀況百出、品質不一,成為醫美產業進步的絆腳石,實為可惜。

 

呂穆萱強調,很多人看醫美產業,只看到醫美產業帶來的直接收入,也就是手術的高額費用,像是抽脂、隆乳以及隆鼻等;實際上,醫美產業還可以帶動光電業、醫療器材產業等發展,甚至擴及觀光產業。尤其台灣醫美「物美價廉」,深受海外市場喜愛,她呼籲,無論是業界還是官方相關單位,都應把握機會,切莫讓這塊大餅白白從手中掉落。



相關新聞看更多:醫美商機! 44%陸客想來台整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