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新人生 出獄創業聘更生人

   
2014-09-08

找回新人生 出獄創業聘更生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眼前這位說話輕聲細語、嘴角總掛著一抹微笑的高弘威,其實也曾年少輕狂,年青時因為槍毒多次進出監獄,最後卻因妻子的不離不棄深受感動,決定金盆洗手,甚至成立「愛走動清潔環保企業社」,想幫助更多處境與他類似的更生人,就連浪子朋友們都紛紛加入。

 

「救一個更生人就像是救一個家庭」,抱持著這個想法高弘威向勞動部申請「訓用合一」計畫,成立清潔公司並聘僱更生人。因為親身經歷過,所以他很清楚,很多更生人無法重回職場,是因他們不了解工作倫理,因此還在教會開辦學科、技能、品德等課程,用心陪伴更生人「再出發」,連不少浪子朋友被感化,加入清潔公司行列。

 

即使現在生活過得平淡穩定,但事實上他從小在林森北路龍蛇雜處的環境中長大,國中開始與道上兄弟為伍,幹盡各種壞事,過得「轟轟烈烈」,回首那段過去,如今洗心革面的他認為年輕的自己根本不配稱作人!

 

找回新人生 出獄創業聘更生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2003年他第4次出獄後結了第二次婚,為了給妻子安定的家,金盆洗手的念頭浮現,沒想到隔年又因再度遭查獲槍毒入監服刑,妻子心灰意冷離開了他,反而是早已沒有婚約關係的前妻,每周帶著熱騰騰的飯菜前往土城探視,直到2年前他假釋出獄,兩人決心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共續前緣,也促使高弘威痛下決心重新做人。

 

下定決心之後,夫妻倆決定在基隆重新出發,但身上烙印著「更生人」的記號,高弘威的求職路走得艱辛,後來幸虧在宗教的影響下,他從信仰得到救贖,同時也希望能幫助其他更生人擺脫過去。

 

明白更生人面臨的痛苦與艱辛,他總是告訴更生人,「只要你願意就不用怕沒路走,我會陪著你」回想起落的一生,他將過去的自己比喻為讓人退避三舍的糞坑石,但只要有人願意去除污垢,經過巧心琢磨,便可看見其中珍貴的光芒和價值。因此他期待未來可以幫助更多更生人,重新一段人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