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與線下並行,「好色派沙拉」獲2200萬元A+輪融資

   
2016-07-11

 

 

線上與線下並行,「好色派沙拉」獲2200萬元A+輪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日,位於深圳的「好色派沙拉」團隊向36氪獨家透露:已在近期完成了 2200 萬元的 A+輪融資,由東方富海、華諾創投、FreeS聯合投資。項目曾在去年8月份完成了由東方弘道領投、峰瑞資本跟投的數千萬元A輪融資,此前曾獲得過IDG的數百萬天使。

 

所謂健身,三分靠練,七分靠吃。「如何吃」才能不辜負健身房裡的揮汗如雨,將好身材留住,是個困擾不少人的難題。針對這個痛點,市面上湧現了不少主打健康生活方式的互聯網餐飲品牌,比如 HeyJuice,純悅生活、甜心搖滾沙拉等。

 

 

線上與線下並行,「好色派沙拉」獲2200萬元A+輪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大眾點評最新的資料顯示,從16年開始,傳統中餐各品類占比已經開始下滑,原本大熱的日料、韓餐亦開始停止增長。但不少小品類,半年占比已經增長了3%,主食沙拉便是其中之一。此外,星巴克、肯德基、麥當勞等巨頭都紛紛加入賣沙拉的行列。

 

雖然主食沙拉處於品類的上升紅利期,但其門檻本身不算高,也很難形成壟斷。這就需要團隊在單量上形成一定的規模效應,並且快速搶佔消費者心智。

 

不同于其他競爭對手選擇擴品類+線上輕模式運作的模式,「好色派沙拉」採取的策略是線上和線下同步推進,並且只專注沙拉一個品類。用戶除了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選購相應的主食沙拉外,也可以在其線下的實體門店進行消費。

 

線上與線下並行,「好色派沙拉」獲2200萬元A+輪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CMO 黃偉強介紹說,目前「好色派沙拉」擁有4家實體門店,均位於CBD核心區域的MALL內。平均每家店都在60~80平方(實用面積)左右,坪效約6000。此外,線上外送業務亦平穩增長中,線上線下呈現互補狀態,每開一家新店,該區域的線上訂單都有比較明顯的增幅。預計到今年會開到12家門店,業務範圍依然會以廣深為主,考慮明年進軍北上。

 

「好色派沙拉」的線下店除了主食沙拉外,也會有果蔬汁、低脂優酪乳杯等周邊SKU,約20個左右,客單價在100-110元。團隊選擇上線一個新品時,都會先線上下門店進行測試,平均每月推出一款。「因為線下消費終端的回饋會更加及時一些,所有會先在實體店做各種各樣的嘗試,再回到線上推廣。另外,我們也有自己的『性感食物研究所』,邀請會員們體驗試吃。」

 

線上與線下並行,「好色派沙拉」獲2200萬元A+輪融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線上部分,由於團隊調研下來發現:減脂增肌餐對於有健身習慣的人群而言,其實是個有持續性、計劃性的剛需。因此,訂購「好色派沙拉」的使用者絕大多數都需要提前下單,「這對於其他外賣業務來說是不可行的,但健身餐可以這麼做,可以減少損耗。」 黃偉強表示,目前平臺70%的訂單仍來自於線上。

 

團隊方面,CEO肖國勳,連續創業者,前寶潔區域市場負責人。聯合創始人劉志洪,連續創業者,多年食品生產及供應鏈整合經驗。COO劉樂,連續創業者,前騰訊電商食品類目運營負責人,前寶潔區域市場負責人。CPO劉堯,擁有多年沙拉生產研發經驗。CMO黃偉強,為前岡本品牌行銷負責人。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