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典範 三星LG改用新系統

   
2015-01-10

 

蘋果新典範 三星LG改用新系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Android 智慧手機陣營的頭雁最近三個季度以來深陷衰退泥潭,在 CES 上他們並沒有展出任何新手機。

 

 

「從 2015 年開始,三星所有新發佈的智慧電視都將採用自有的 Tizen 系統。」這是本屆 CES 前後三星發出來的最有力的聲音。而三星的韓國小兄弟,在 CES 上展出了 77 寸、98 寸、105 寸三款 4K 智慧電視,搭載兩年前他們從 HP 手裡收購來的 WebOS 系統。

 

 

三星和 LG 是目前全球智慧電視市場佔有率的前兩名,過去三年裡他們推出的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智慧電視不計其數。而最近幾年來一直難以擺脫虧損的日系廠商們更無力推出自有的作業系統,但是松下仍然推出了搭載 FireFox OS 的智慧電視。

 

 

Tizen、WebOS、FireFox 系統,要麼曾經是 Android 的手下敗將,要麼現在在 iOS 和 Android 的夾縫中苦苦尋找生存空間。

 

 

和三星的決絕不同,LG 還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韓國第二大電子巨頭在北美出售的 48 款智慧電視中,只有 3 款搭載 WebOS 系統。LG 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態準備在明年推出基於 WebOS 的智慧手錶。「我們希望逐漸建立一個軟體生態,這樣我們就擁有更多的控制權」,LG 在 CES 展會上的代表說,「看看(WebOS)與 Android 系統會不會有很大的差異」。

 

 

小米電視採用的 MIUI TV 並不基於 Android TV 系統,而是基於更早發佈的 Android 4.4 系統,經過各種小米式的優化,已經沒有任何 Google 自帶的服務,和原生系統「面目全非」。

 

 

這正是 Google 限制 OEM 修改Android Auto、Wear 和 TV 三大系統 UI 的原因。搭載 MIUI 的紅米手機已經在印度市場成為 Android One 的勁敵。不過 Google 一刀切的政策讓電視機廠商充滿疑慮。畢竟三星和 HTC 兩家借助 Android 起飛的智慧手機廠商最後結果都不太好,蘋果卻通過軟硬合一的策略給硬體廠商樹立了榜樣。松下北美區 CTO Todd Rytting 表示,「松下希望一個真正開放而不是被一方嚴密控制的平臺」。

 

 

此外,Android 系統還有另外一個對手,Xbox 和 PlayStation 為代表的家用主機,他們都有成為家庭智慧中樞的潛質,一旦更多視頻和互動內容接入主機,那麼消費者對電視的需求只會是一塊螢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文章來源:36氪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