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債上軌道 大陸公布辦法

   
2015-03-17

地方債上軌道 大陸公布辦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了解決並管理地方債務問題,大陸財政部16日公布「地方政府一般債券發行管理暫行辦法」。此舉能規範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讓地方政府能以公債集資。


官方已在12日批示,今年有人民幣1兆元的額度,可以用地方政府債券取代既有債務。


綜合陸媒報導,根據此辦法,一般債券採用記帳式固定利率附息形式,期限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由各地根據資金需求和債券市場狀況等因素來決定。


單一期限債券發行規模不得超過一般債券當年發行規模的30%。


這項辦法也希望擴大一般債券投資者的範圍,鼓勵社會保險基金、住房公積金、企業年金、職業年金、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購買。


大陸今年共需償還1.85兆元的地方債務,現存的債務是在新預算法實施之前形成的,而根據新預算法的規定,未來地方政府舉借債務,應通過發行政府債券的方式,讓納入預算管理的債務,可藉由發行一定規模的地方政府債券來轉換。


由於政府債券利率較低,將到期的地方債務轉成政府債券,也有助於降低利息支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