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郵局」中國設首家實體店

   
2014-10-13

「未來郵局」中國設首家實體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在琉璃廠胡同剛剛啟用的大陸郵政第一家『未來郵局』裡,張蒙一筆一劃寫起了一封將在2020年10月10日寄給自己的信:2020年的我,你好!……。這是大陸郵政未來郵局在全國開設的首家實體專營店,和普通郵局不同,這裡只接受寄給未來的信,信裡承載著投寄者對未來的心願和夢想。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這家實體店選在了琉璃廠文化街旁一處80多平方公尺的老店裡。走進店內,看到櫃檯上依次擺放上了顧客寄信時需要的膠棒、筆、修改液等文具,屋內保持著古色古香的青磚地面。店鋪中心,一個一公尺來高的綠色郵筒矗立在櫃台旁,顏色、個頭兒都與平常大伙兒熟悉的郵筒並無兩樣,不過筒身上卻印著『我的2020夢想郵箱』的特殊字樣。

 

大陸郵政未來郵局北京總部局長張旭東介紹,這家實體店將專門負責未來信業務,市民可以在這裡給未來的自己或是親人、朋友寄出一封信。此前受到1938年世博會愛因斯坦《給5000年後子孫的信》啟發,大陸郵政在2010年10月10日成立未來郵局,信件的投遞日期定於2020年,也就是當時的10年後,不過一直沒有獨立的實體店鋪,只有普通郵局代辦未來信件業務。

 

『我們這一次新增了2021年和2022年這兩個郵寄時間。』張旭東說,除了在這家未來郵局外,顧客在使用了未來郵局專用信封後,仍可以在所有郵局網點和郵筒進行投遞。

 

信件少說也得幾年後才會寄出,中途地址變更了怎麼辦?張旭東介紹,顧客在寄信時會拿到一份證書,當寄信地址變更後,顧客可以登錄大陸郵政官網,透過證書上的條碼數字和收信人姓名啟動信件,更改地址。

 

據了解,自2010年以來,未來郵局已經收到了大陸全國近300萬封『未來信』,這些信件都將在2020年起陸續寄往大陸全國各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