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正恩 將出席俄紀念活動

   
2015-03-19

習近平金正恩 將出席俄紀念活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7日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5月9日參加俄羅斯舉辦的二戰結束70周年紀念活動。目前已知有26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參加此次活動。


這活動將是金正恩自2011年上任來首次海外出訪,這也是首次有機會與習近平會面的機會。但雙方對此都尚未透露能否趁機促成「習金會」。另一個見面機會則可能提前到4月。習近平和金正恩都分別獲得邀請,參加4月在印尼舉行的萬隆會議60周年活動。


大陸一直是北韓緊密的盟友,不過習近平與金正恩至今還沒有會過面,部分原因是2013年北韓在國際反對下堅持核試,影響雙邊關係。相較之下,2012年上台的習近平,至今已經與南韓總統朴槿惠見面6次,而北韓一直以來都對南韓很不友善。


北韓與俄羅斯則似乎愈來愈親近。兩國日前宣布,2015年是兩國的「友誼年」。大陸外交部長王毅3月8日曾在全國兩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大陸和北韓領導人何時會晤,要看雙方的方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