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這些地方能賞雪

   
2017-02-09

寒流發威,這些地方能賞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寒流開始進入全台,有民眾反而期待哪裡會下雪,想要拍照打卡,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帶有水氣,民眾在合歡山是有機會見到雪,但是要注意保暖,如有上山賞雪輪子記得加上鏈子,老人小孩的防寒衣物一定要準備好,昨日晚間8時,合歡山就開始飄起雪了,但是松雪樓人員則認為下的是冰霰。

 

 

 

 

目前全台最低溫,第一為陽明山,攝氏9.8度;其次是淡水與日月潭,攝氏12.4度;彭佳嶼攝氏12.6度。山區最低溫在玉山,攝氏零下3.7度、阿里山攝氏5.0度。寒流侵襲,除了記得做好保暖措施,民眾記得持續關注天氣。

 

 

 

寒流發威,這些地方能賞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氣溫瞬間下降,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提醒,血管會因低溫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本身有中風、心血管疾病等問題者,恐會增加原本病情發作的風險;年長者、以及0至3歲的嬰幼兒要特別注意失溫問題,還有青壯年,常認為自己強壯,忽略保暖、或逞強洗冷水澡等行為,恐引發失溫、頭暈、中風。陳柏臣特別提到,天氣冷將家中門窗緊閉,又開暖氣取暖,會導致空氣不流通,導致胸悶、脖子緊、呼吸不到氧氣的缺氧現象,或造成昏倒、中毒等意外的發生,一定要更加小心。

 

 

 

寒流發威,這些地方能賞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