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心血管疾病患者加強保暖並注意電暖器使用

   
2016-01-25

 

寒流襲心血管疾病患者加強保暖並注意電暖器使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的很冷!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寒流特報,預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至少影響3天,全台將降到攝氏10度以下,可能是10年來最冷的一次!寒流低溫侵襲人體,可能會導致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血管收縮,易造成血管破裂形成出血、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危機,甚至危及生命,不可大意!

 

寒流來襲,宜蘭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應注意保暖,尤其家中的長者如需出門,務必穿著保暖的衣物如帽子、圍巾及襪子,睡前可用42度C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起床時應放慢速度,可採分段式的動作,避免因姿勢的急速改變所造成的暈眩,並記得添加衣物後再進行活動,晨間運動最好先做暖身運動或等太陽出來、氣溫較上升後再結伴出門較佳。

 

 

寒流襲心血管疾病患者加強保暖並注意電暖器使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心血管疾病發生,當然保暖同時更要注意家電產品(電暖器、除濕機等)的使用安全。消防局表示,往年冷氣團來襲時,曾發生一起石英管電暖器火警案件,除造成一名高齡長者雙腳遭燙傷送醫,乘坐的輪椅周遭毛毯衣服也燒的焦黑。消防局表示,家中有幼童、高齡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要特別注意此類電器產品的使用安全,切勿太靠近毛毯、衣服或是酒精、燃油等,也不要作為烘乾衣服或暖被之用途;使用電毯、加熱墊等產品時,應避免長時間或舖墊過夜睡覺,以免擠壓內部線路造成起火;此外,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獨立使用插座。

 

另外,購買全新電氣產品時,應選擇具有檢驗合格商標的產品,並定期清潔除濕機的濾網及出風口,減少連續且長時間使用除濕機;使用中切勿將衣物覆蓋在出風口附近,阻礙散熱。

 

 

 

相關文章看更多:別安穩於現況 細數白領創業的十大困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