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 中風、心肌梗塞病患增三成

   
2013-11-28

天寒 中風、心肌梗塞病患增三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鋒面步步逼近,今低溫溫差達攝氏十度以上,對身體將造成巨大壓力,新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昨均表示,中風、心肌梗塞、嚴重氣喘的急診病患已較上半個月激增兩到三成,呼籲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年長者務必保暖並定期服藥。

 

做好頭頸部保暖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昨說,近日氣溫降低,因中風、心肌梗塞等就醫患者約增三成,今氣溫降至攝氏十度以下,相關急重症就醫人數恐出現新一波高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也說,入秋後中風、心肌梗塞患者已增兩成。 


醫師提醒,寒流來襲民眾應注意頭頸部保暖,以防頭頸部血管因天冷急遽收縮,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患者,低溫時盡量不要出門,在家中也應使用電毯、電暖爐保暖,尤其洗澡後應盡速將身體擦乾,以防浴室、房間溫差過大,增加中風、心肌梗塞等風險。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說,家族有心肌梗塞病史、年紀大、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民眾,須比一般人格外注重保暖,尤其高血壓患者務必遵照醫師指示服藥。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