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證券開戶更容易 健保卡線上申請

   
2016-03-24

期貨證券開戶更容易 健保卡線上申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加速推動金融數位化,金管會與衛福部合作,22日起民眾持健保卡至健保署網站註冊後,取得登入密碼即可至證券、期貨、投信等金融單位,申請線上開戶,也就是說新手想要買賣股票,不必先跑一趟櫃台開戶。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有兩種方式可線上開戶,第一種是民眾若在同一金控的銀行有戶頭,可在其同一金控底下的證券商辦理線上開戶;另一種為使用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在線上驗證身分。並表示,至今線上開戶的戶數已有數百個,隨著健保卡納入後,因為卡片普及性更高,有機會讓開戶數再向上提升。開放健保卡認證後,民眾可先用健保卡到健保署網站註冊並取得密碼,就能到券商等單位,申請線上開設證券帳戶、期貨帳戶及基金投資帳戶,2~3秒即能完成身分認證。

 

期貨證券開戶更容易 健保卡線上申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其實衛福部去年已同意民眾用健保卡查詢報稅資料,今年再開放民眾以健保卡辦理線上開戶的身分認證,使得健保卡用途更為廣泛。不過,由於健保署是政府單位,而身分認證窗口是證券交易所,因此所有券商必須與證交所連線,將客戶開戶資訊回傳給證交所,再由證交所系統向健保署核對身分回傳。

 

目前包括合庫證券、日盛證券、中信證券、台新證券、玉山證券、國泰證券、群益金鼎、凱基證券、華南永昌證券、富邦證券、元大證券、永豐金證券,多達約14家業者,都已提供線上開戶服務,但都還僅是透過自然人憑證,或銀行帳戶線上開證券戶。不過元大、凱基證券等部分券商已完成電腦系統建置,可接受民眾線上辦理,民眾只要將健保卡插入讀卡機,連上衛福部完成註冊並取得帳號、密碼後,便可憑健保卡及銀行帳戶線上申辦證券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