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慶:一年完成50億美元業績

   
2014-09-30

楊元慶:一年完成50億美元業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聯想集團昨天下午宣佈將在10月1日前完成對IBM x86伺服器業務的收購交易,收購金額約為21億美元。聯想集團CEO楊元慶表示,隨著交易的完成,聯想將向全球前兩名的伺服器廠發起挑戰,並立志成為全球最大的伺服器廠商。

 

楊元慶指出,對於伺服器業務,聯想集團有著進取的發展計畫。“我們的目標很清晰,要在一年內實現50億美元的營業額並推動盈利性增長。我有充分的信心,整個團隊已經制定了明確的計畫。”

 

楊元慶坦言,聯想集團立志成為全球最大的伺服器廠商,但是目前並沒有實現這一目標的具體時間表。“我們將充分地利用IBM的技術和產品上面的優勢,以及聯想在效率和成本上的優勢,去挑戰我們競爭對手。”楊元慶說。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楊元慶此前設想,聯想集團最終的目標是通過“二級火箭”的啟動,實現年營收1000億美元的規模。目前,聯想集團的年營收約為400億美元。

 

此外,楊元慶還罕見地警告競爭對手:“聯想要把他們搶去的市場份額,不但要再搶回來而且要搶的更多,我們要他們雙倍返還。”

 

聯想集團於2005年收購了IBM的個人電腦業務,並在去年超越惠普、戴爾等美國競爭對手,成為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如今,聯想收購IBM x86伺服器業務,欲在伺服器市場挑戰惠普和戴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