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開學 陸生人數歷年最高

   
2015-09-08

義守大學開學 陸生人數歷年最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雄義守大學104學年度開學,並於昨(7)日舉辦港、澳、陸新生座談會,近300名學子不辭千里跨海求學。今年陸生達57名,主要來自上海、福建等省份,還有3位來自東北遼寧省的同學就讀。其中,大陸「學位生(取得學位)」共有57位,創義大歷年新高紀錄;而最吸引陸生的夢幻科系則是大眾傳播學系。還有陸生笑說,「寶島美不勝收」是吸引她來台求學的誘因。

 

義大從100學年度開始招收陸生,首年僅5名學位生,隔年成長至33名,今年更一口氣招收57名報到,人數逐年攀升。其中54人為大學部、3人攻讀研究所。在大學部份,陸生最有興趣的科系依序是大眾傳播學系、創意商品與設計系、電影與電視系、醫學影像放暨放射科學系與國際觀光餐旅系等,想學習台灣的軟實力,未來肯定較能與國際接軌。

 

義守大學開學 陸生人數歷年最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來台陸生湯子慧、于海涵與王宇軒等3位同學來自遙遠的東北遼寧省,各自懷抱對台灣的憧憬。就讀生物科技系的新生于海涵表示,過去曾與母親來台環島觀光,對台灣印象深刻,也喜歡台灣,因此不惜千里而來就讀;王宇軒首次來台,昨報到時,看到學校對面就是壯觀的義大世界,感覺既特別又驚豔,笑說「簡直是來度假的」。他說,哥哥也在台灣讀書,對台灣高等教育讚譽有加;大陸沒有餐旅相關科系,因此他選擇到義大就讀國際觀光餐旅系。三位同學皆認為台灣的大學較能與國際接軌,計劃未來參加海外研習或赴歐美研究所進修。

 

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義大共有來自44國境外生,國內外同學都能在義大享受國際化的校園生活,他勉勵在場新鮮人在學期間多多走出宿舍,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

 


 



相關新聞看更多:僚氣撤退 大陸餐飲市場要變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