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颱風帶水氣 高雄短期不限水

   
2015-05-08

預測颱風帶水氣 高雄短期不限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8)日上午邀集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檢討高雄水情,由於氣象局預測即將有第六號中颱紅霞接近台灣,目前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為紅燈,期待紅霞颱風能帶來雨量解渴,將燈號調整為橙燈,審慎評估高雄地區短期是否不再限水。

 

水利署表示高屏溪攔河堰流量雖然已上升,但還不是很穩定,因此決議,實施供5停2第三階段限水的高雄地區,原本要停水的12、13日將正常供水;燈號則維持紅燈警戒狀況。

 

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5月4、5日均明顯降雨,河川流量於5月7日雖已上升至每秒14.1立方公尺,今(8日)11時河川流量降低為每秒13.1立方公尺,尚非穩定狀況,且依中央氣象局預測第6號紅霞颱風可能帶來降雨不確定性高,經各單位綜合評析水情,仍維持水情燈號紅燈警戒狀況,並決定高雄地區原訂下週二、三(12、13日)停水2天措施仍暫停實施。

 

水利署上午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檢討高雄水情,由於本週降雨挹注,高屏溪川流量回升,加上氣象局預測有颱風將接近台灣,外界樂觀預估可望解除高雄供5停2限水措施。

 

水利署水源組長林元鵬表示,昨天高屏溪攔河堰從每秒逕流量 8.1立方公尺(CMS)的「停水點」升到14.1 CMS,但今天流量又有點往下降到13.1 CMS,研判仍不穩定,因此只先取消下週的停水措施。

 

他說,中央氣象局預測第6號紅霞颱風可能帶來的降雨仍不確定性,經各單位綜合評析水情後,決定維持水情燈號紅燈警戒狀況。

 

不過,林元鵬強調,如果紅霞颱風真的帶來雨量,高雄地區水情好轉,水利署也不會僵化一定要到週五才公布,會以最快速的方法,也就是說有可能提前宣布解除限水措施。

 

但目前高屏溪流量尚不穩定,水利署已請台水公司、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持續辦理相關整備工作,後續將參考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及最新水情條件機動研判供水情勢,採取最適當的因應措施,以期對民眾及社會影響衝擊降到最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