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鹿港爺奶吃麵線慶祝

   
2015-10-21

重陽敬老 鹿港爺奶吃麵線慶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公阿嬤們,重陽節快樂!鹿港鎮有十三位百歲人瑞,鎮長黃振彥親自探訪鎮內百歲人瑞並送上金戒子祝賀;而鹿港商圈與鹿港薛府王爺永安宮,則是招待長者吃「大碗公」豬腳麵線,代表吃得「老老老」,最後還坐上了三輪車,一起暢遊鹿港小鎮。

 

為迎接重陽節,鹿港鎮長黃振彥昨天為1915年出生的百歲人瑞施郭水治戴上金戒子,施郭水治特別穿上自己親手縫製的旗袍迎接鎮長的到來,她的飲食簡單,除了較為重聽以外,身體狀況還很不錯,尤其是22位曾孫與曾孫女的名字,通通都記得住。

 

重陽敬老 鹿港爺奶吃麵線慶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鹿港商圈與薛府王爺永安宮為敬老,攜手舉辦別開生面的「千歲鶴齡迎九九,蟠桃嘉會慶重陽」重陽節活動。昨日宴請商圈一帶80歲以上15位長者吃「大碗公」豬腳麵線,拉起長長麵線,代表可健健康康活到120歲。大啖豬腳後,坐三輪車繞鹿港市區遊玩,回味往日時光,順興里長郭正興還親自當三輪車司機來服務長者。

 

長者之一的謝郭清表示,「三輪車是我們那個年代婦人要生產才會坐到的」以前三輪車是生產或結婚時才會坐,記得當時結婚,就找三輪車當禮車,昨天重新坐上三輪車,好像回到了結婚的一刻。「謝謝大家幫我們圓夢。」另一位謝金永則說,他與妻子一直想找機會,坐上三輪車重遊鹿港,回憶過去,昨天感謝商圈與民眾幫忙,讓他們夫妻倆重遊舊地。

 

 




相關新聞看更多:鹿港168伴手禮 組合任你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