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平安宴遶境圓滿成功場

   
2016-01-05

 

鹿港天后宮平安宴遶境圓滿成功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違30年,鹿港天后宮4百年來首度遠赴嘉義朴子市配天宮遶境圓滿成功場,在鹿港鎮中山路擺設全長綿延2公里、2700桌,各式各樣、豐盛的看桌、宴桌、花粉桌等,恭宴湄洲媽祖。整條街變身為傳統藝術饗宴,不少民眾拿出手機拍照打卡,紀錄歷史的一刻。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這是天后宮睽違30年後,再次盛宴恭宴媽祖,更勝以往。

 

栩栩如生的米粿雕,做成海鮮、蔬果、動物,以及鮮花素果做成的宴桌、代表「進財」的2百公斤重全豬、代表六畜興旺的六畜等,個個宴桌爭奇鬥豔,超級澎湃。媽祖神桌上還有「花粉桌」,擺上各式各樣的化妝品,讓媽祖也能漂亮一下,今年的酬神平安宴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今天到鹿港的上萬名遊客大開眼界。

 

 

鹿港天后宮平安宴遶境圓滿成功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天后宮辦理「海天聖會 鹿樸馨香」賜福平安遶境活動,場面盛大,更是鹿港媽祖400年來首次外出遶境,昨天依循習俗在今年元旦,擺桌拜媽祖,迎接2016新的一年,慶祝媽祖出巡圓滿成功,也為民眾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昨天,鹿港中山路至青雲路,除十字路口外,全面封街,全長約2公里,宮廟、信眾擺滿祭祀用品,街尾里順天宮用2200個糕餅打造「順天吉祥龍」參與供宴,現場有8百萬元雞血石及千萬元木雕作品,一同出現在桌宴上,現場還派保全全程看護。

 

 

相關文章看更多:300元吃透透 鹿港小吃宴開辦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