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魅族開戰 聯發科無辜中槍

   
2014-09-25

小米和魅族開戰 聯發科無辜中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小米和魅族兩大中國手機廠商先後發表旗艦智慧型手機,品牌定位、目標用戶的重疊加劇了雙方的競爭,最近小米和魅族在社群上大打口水仗,雙方交鋒的重點卻落在了魅族 MX4 的晶片供應商聯發科上,小米嗆魅族手機搭載聯發科 MT6595 晶片難入高階市​​場。

 

2014 年 9 月,魅族發表的第四代旗艦智慧型手機 MX4 廣獲好評,與同期發表的小米 4 手機可謂旗鼓相當,兩家公司均擅長粉絲行銷,在社群上為新品推廣不遺餘力,甚至幾次大打口水戰,指責對方僱網軍抹黑對手等。

 

雙方在產品上爭議的焦點就是魅族 MX4 搭載的聯發科 MT6595 處理器,這本是聯​​發科攜手魅族進軍高階市場的良機,魅族在 MX4 的發表會上也隻字未提聯發科,MT6595 晶片被指是 MX4 最大的敗筆。

 

市面上搭載聯發科晶片的手機多是中低階產品,一些出貨量較大的機型包括紅米手機、酷派大神 F1、聯想黃金鬥士 A8、中興青漾 2 等,這些產品都是主打高性能低價格,聯發科定位高階市場的晶片一次次落入中國手機廠商的價格戰中。此次與魅族的合作,給聯發科提供了一個提升品牌定位的好機會,魅族在發表會上未提及 MT6595 晶片,原意是等用戶口碑傳開後再做宣布,此舉卻被指為魅族本身對聯發科晶片不夠自信不敢提。

 

MT6595 是聯發科 2014 年的旗艦產品,採用 Cortex-A17 和 Cortex-A7 雙四核架構,搭配魅族 MX4 跑分不輸一眾旗艦手機。聯發科能否藉 MX4 打好翻身仗,關鍵還看 MT6595 的產能能否跟上市場需求,2014 年 MT6595 出貨量最多能達到 300 萬,包括魅族、聯想等廠商均已推出搭載這款晶片的產品,產能不足則是侷限聯發科擴大市佔率的難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