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放棄晶片業務 裁員千人

   
2014-09-23

愛立信放棄晶片業務 裁員千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全球最大的通訊裝置製造商愛立信宣布停止晶片(數據機)研發,因該業務長期虧損決定退出晶片市場,並裁員1,000 人,將公司的資源轉移到無線通訊網路業務中,2014 年第二季愛立信晶片業務虧損達 6,370 萬美元。

 

2013 年 8 月愛立信與意法半導體的合資公司解散後,愛立信的晶片部門將研發重點轉向 LTE 超薄晶片,彼時愛立信晶片業務主管認為,每年大約有 10 億台智慧型手機需要 LTE 晶片,市場規模龐大,可以容得下多家廠商共存。 2014 年 8 月愛立信 M7450 晶片正式推出,超薄晶片的市場規模卻沒有達到愛立信預期,同時隨著市場競爭加劇,晶片價格不斷走低,技術創新加快也增加了研發成本。

 

目前行動裝置晶片市場處於寡頭壟斷格局,高通、聯發科、展訊等廠商佔據了開放市場,封閉體系中則有三星、蘋果、海思等,愛立信很難在這幾家廠商中突圍。按照目前晶片市場的價格走勢,愛立信晶片業務 2014 年銷售額至少需要達到 4,500 萬才能轉虧為盈。

 

在德州儀器、博通公司相繼宣布放棄手機通訊晶片業務後,愛立信公司在對晶片業務的未來進行評估後,為節省公司成本,決定關閉晶片業務,將資源轉移到無線通訊業務中。目前愛立信晶片業務大約有 1,500 多名員工,大約會有 1,000 人將面臨被裁掉的可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