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代還有鐵飯碗嗎?什麼工作更有保障?銀行還是創業?

   
2016-07-06

這年代還有鐵飯碗嗎?什麼工作更有保障?銀行還是創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覺得銀行和創業,誰的工作更有保障?」琳賽·博亞君恩(Lindsay Boyajian),是一家製作 AR 內容初創公司 Augment 的 CMO,她說:「在以前,我當然說是銀行啦!但現在我猶豫了。」

 

近年來華爾街銀行的裁員動作頻繁,想說銀行工作比創業公司命懸一線的工作哪個更好,確實很難下結論。多年以來,銀行工作都以穩定、可靠、高薪水、好福利和名聲備受歡迎。能在銀行工作,對於自己的人際網和工作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實際上,這一現象在現今也是如此。

 

和不斷裁員的金融機構相比,初創公司工作風險就低了嗎?

 

作為一名初創企業的員工,從心底講,創業充滿了很多不確定因素,隨時失業是最大的風險。十家創業九家栽,很多初創公司活不過一年。失敗的原因很多,資金中斷、用戶體驗差、團隊合作不佳等,都能輕易擊垮一家創業公司。某一天市場出現的一款更好的產品,你就可能被取代成了過去時。

 

這年代還有鐵飯碗嗎?什麼工作更有保障?銀行還是創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即使工作風雨飄搖不定,初創公司依然有吸引力—像剛出世的嬰兒,每一天都會些不一樣,而你也有更多的機會去實現宏圖壯志。

 

在初創公司,你的工作不再單一,你會學到更多的工作技巧,從市場行銷、網站開發甚至設計,你都可能會參與。創業是複雜的但有活力,且充滿著冒險,這一工作環境吸引了不少年輕的職工。一份報告指出,47% 的 Y 一代(1980 年到 2000 年間出生)的年輕人所在的公司規模均小於 100 名雇員。

 

其實,不論是高薪高名氣的大企業,還是每一天都可能失敗的創業該公司,都充滿了不確定性。誰更好?是每一名員工都不可缺少,但隨時會因資金短缺死掉的創業公司,還是資金充裕,有著大量員工的大型銀行?這個問題依然無法下結論。

 

但可以確定的是,在一個變幻莫測的市場中,顛覆和改變說來就來,一成不變的工作最危險。

 

資訊來源:愛范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