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 縮短他與創業的距離

   
2014-12-13

縮時攝影 縮短他與創業的距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邱新達,畢業於台灣大學生理學研究所,畢業後於生技公司上班,因受父親影響,開始接觸攝影。父親專精於縮時攝影,此技術是利用間隔拍攝靜態影像的方式製成影片,需要較長的拍攝時間及特殊的攝影技術。看了父親利用縮時攝影記錄台灣的攝影作品之後,邱新達深受感動,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之美,因此決定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創業。

 

 

公司剛開始經營時,由於邱新達和合作夥伴的背景皆非影像領域,對產業不夠熟悉技術也還不夠純熟,因此經歷了一段摸索期,期間公司微薄的收入沒辦法支付薪水,兩人就自己在外接案支撐生活。而原先公司想單純以推廣「縮時攝影」技術為發展目標,但後來發現市場太小,因此營運方向轉而將縮時攝影運用在各類型影像製作中。換句話說,必須從原先的攝影公司轉型為影像製作公司。這對邱新達來說是個挑戰,因為不只是要懂攝影,也要懂腳本撰寫、動畫甚至導演技巧。因此除了自身持續的進修,公司的團隊也在接案中不斷累積經驗,並邀請特殊專長的夥伴加入以補足實力。確認了這個方向之後,營運果然越來越順利,目前業績現正穩定成長,並能駕馭更大規模的案子。這也讓他體悟到創業過程中重要的一環:「公司經營須具備修正營運策略的彈性。」

 

 

相較於其他行業,因拍片工作的性質比較特殊,必須根據拍攝需求接洽不同的單位,所以常會接觸到一般人不會觸碰的層面,比如說在執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從龍到獸」特展紀錄片一案時,一般民眾只能看到展覽的成果,但劇組卻因替恐龍展做影像紀錄能看到展覽從無到有的整個過程。並且進入平常人不會進入的場所,讓他與攝影團隊有更多的機會去瞭解事物的不同面向,使生命經驗更加豐富。

 

 

邱新達說,創業本身是一個艱鉅的挑戰,在非專業領域裡創業更加地冒險,但同時也是一個契機。由於不是本科出身,少了許多既定制度的包袱。也因喜歡學習各式各樣的事物,勇於挑戰困難,雖然自己創業要學的事物非常多,但相對的也沒有學習範圍的限制,有更大的空間可自由地去嘗試及發揮。因此他反而是先當了導演,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導演。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與信念,以及團隊中每個人的支持才能堅持下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