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工作品味生活 她說激烈職場更要保持優雅

   
2015-09-11

競爭激烈的職場 更要優雅面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101創業大小事)

 

一頭鬈髮搭配白皙皮膚,微微上揚的嘴角看起來溫柔可親,擁有亮麗高挑外表,常被誤認為是外拍模特兒或主播的黃沛晶,實際上的身分是晶暘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天秤座的她擁有女強人的知性堅忍,也有女孩子的浪漫與溫柔。

 

黃沛晶對自己、對工作都有滿滿期待:「創業是我的志向,我想做屬於自己的事業」,一般而言,成為合夥人是會計師的夢想,在大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經驗,等待資歷足夠被拔擢為合夥人,其實也就算是老闆了!但懷抱夢想的黃沛晶,想的卻是經營一個自己的事業:「我想要的是,能夠有充分空間揮灑理想,然後這個空間是靠著自己一點一滴打下來的天地!」,於是她毅然離職,用將近六年的時間全心學習會計、考證照,然後創業,支撐她辛苦走完的,是創業的夢想。

 

忙於事業的黃沛晶不忘生活品味的重要性,在辦公室內使用的是繪有金線的古典英倫骨瓷杯,盛裝著新鮮現磨的單品咖啡,敞亮的辦公室內擺滿書籍和文件,四周陳設精巧又不失穩重的小擺設,襯托著專業的工作環境更加知性有溫度。黃沛晶表示,她過往只專注工作,好幾年沒休過任何一天假期,唯一的休閒就是偶爾抽空到雅緻的咖啡廳裡捧著書,交替細品微苦回甘的咖啡和無窮雋永的書中世界。「喝咖啡」對一般人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三五好友一約就能成行,但對黃沛晶而言,喝咖啡這件事情還得用「排程」來事先預訂,一遇到工作就一頭栽進去的黃沛晶,驚覺自己健康狀況大不如前,才想到要「對自己好一點」,於是除了咖啡伴書,她開始重視起「生活品質」,在工作與休閒間取得平衡。

 

競爭激烈的職場 更要優雅面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101創業大小事)

 

喜愛旅遊的黃沛晶,每年都會固定安排時間進行深度旅遊,一提到喜歡哪些國家,女強人立刻成為浪漫的感性女孩,「我一直處於狂熱的工作中,而旅遊可以讓我在新環境中吸收新文化,並且有時間思考下一步走向」,黃沛晶表示,她最喜歡的國家是澳洲,多數人聽到澳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活步調很慢」,但其實,「他們的步調慢不是散漫,而是會仔細規畫好時間表,然後在時限內一步步將事情做完,與其說步調慢不如說是縝密。」而黃沛晶在澳洲旅遊期間更發現了有趣的事情:「澳洲當地的健康食品包裝幾乎都ㄧ樣!」

 

包裝都一樣,要怎麼分辨品牌呢?黃沛晶指出,澳洲商人為了要讓消費者從產品實質面去挑選適合的商品,而非受華麗外表的引誘,彼此間同類型的產品包裝幾乎一樣,頂多在商標上有所不同-「其實他們就連商標都很類似,可能中間的小房子代換成其他圖示一類!」喜愛上澳洲對於產品的認真追求,也認同他們要求「純天然」的理念,於是決定引薦回台灣,「介紹這些非常優質而且理念很踏實的商品給大家。」懷抱創業夢想的黃沛晶,勇於挑戰各種不同產業類別,從月薪一萬八的小會計成為一間會計師事務所的所長,現在重視生活的她更要跨足到健康保養界,向大家證明她柔軟靈活的卓越能力。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

本案新聞聯絡人:

一零一多媒體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8樓

電話:02-2767-1101

傳真:02-2766-9101

採訪編輯:蔡雨庭 / 分機 419 / [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