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二五」失業率低於5%

   
2015-12-30

中國「十二五」失業率低於5%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中國「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城鎮登記失業率維持在4.1%左右,明年將推出養老保險制度總體改革方案。中國已連續5年實現年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十二五」累計新增就業超過6400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2770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89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低於5%的控制目標。

 

次產業就業比重持續優化,從2010年的36.7:28.7:34.6轉變為29.5:29.9:40.6,第三產業就業人數在2011年首次超過第一產業,並呈逐年增長勢頭。2014年,全國農民工總量2.74億人,其中外出農民工1.68億人,比“十一五”期末分別增加3172萬人和1486萬人。開展政府補貼職業培訓9700萬人次,比“十一五”增加了2300萬人次。

 

 

中國「十二五」失業率低於5%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社會保障是民生之安。「十二五」期間,覆蓋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超過8.6億人。但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速,養老保險基金支出壓力不斷增加,未來養老保險制度運行面臨很大挑戰。「2016年,我國將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為目標,更加註重深化社會保障制度改革。」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具體來講,2016年將推出養老保險制度總體改革方案等重大改革、職工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方案、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方案等重大改革舉措。

 

人社部表示,明年將着力實現大病保險全覆蓋,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整合,並加快推進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結算,探索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與延遲退休年齡方案,並以數年過渡期逐步實施。

 

 

相關文章看更多:失業青年憂鬱症 比同儕高3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