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6年出現的支付寶紅包最新騙術

   
2016-03-20

 

揭秘2016年出現的支付寶紅包最新騙術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2016年春節,支付寶紅包成為拜年新風尚,與此同時,詐騙圈也出了許多新面孔。很多支付寶大紅包看似能讓網友走上發家致富路,然而事實是,網友一不留神很可能一不小心損失財產上千、上萬元。今年3·15來臨之際,手機安全專家揭秘2016年出現的最新騙術,提醒手機用戶小心這些詐騙手段。

 

騙術1:假冒支付寶紅包騙信息

當一個支付寶紅包鏈接出現在微信朋友圈中時,你會去仔細辨別它的真偽,還是直接就猴急地點開了呢?騙子正是抓住了部分網友的心理,在朋友圈傳播假“支付寶卡”紅包鏈接誘騙用戶輸入個人信息。

在這類鏈接的頁面中,手機用戶會被要求輸入支付寶號、姓名、身份證號、支付寶密碼、銀行卡號等,不法分子得到這些信息後,手機用戶的支付寶賬戶就等於向騙子敞開了門戶。身份證號、銀行卡號與密碼以及支付寶密碼均屬於強風險信息,切莫輕易暴露在安全性不明的鏈接網站上。

 

騙術2:下載插件被騙八千元

前兩天網友小張收到一條95188發來的短信,說好友*燕給自己發了一個188的支付寶紅包,小張點擊了短信裡的網址按裡面內容提示下載一個“支付寶控件”,下載後用戶登錄了這個支付寶界面,登錄密碼也輸進去了,網址中還要求輸入銀行卡號和密碼並進行綁定,然後才能領取紅包。用戶操作過後,並沒有收到提示領取紅包。過了幾天去銀行辦業務才發現,自己的卡上少了八千多元。

 

手機短信中附帶的網址盡量不要點擊,其中多半可能含有木馬病毒。此外,紅包信息一定要與發送人進行確認,切莫在陌生網站上輸入銀行卡號與密碼等重要的個人信息。

 

 

揭秘2016年出現的支付寶紅包最新騙術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騙術3:有償出售支付寶福卡

春節期間支付寶集齊五福卡,平分2億現金的活動吸引億萬用戶參與,微信上也出現了許多類似的福卡交換群,於是騙子也藉機趁虛而入,用有償出售福卡的方法騙取錢財。據受害者介紹,群裡的人會將自己多出的福卡共享,一般每個15元,但其實這些所謂福卡的真實性卻不得而知,一旦騙子收到買卡的錢款後,便會將用戶拉黑,再無法取得聯繫。

 

在一些網絡論壇上有很多這種賣支付寶福字的廣告,用假福卡誘使網友購買轉賬,拿到錢後便銷聲匿跡。因此專家建議此類信息不可輕易相信,更不能隨便給陌生人匯款,所有活動盡量按官方規定參加,不要過多貪小利。

 

騙術4:手機紅包木馬氾濫

春節期間,支付寶紅包非常火,網友小李就在網上搜到了一個叫“支付寶紅包”的APP,以為可以多搶一些手機紅包,誰知安裝之後,軟件要求激活設備管理器,點擊激活之後手機桌面上卻找不到這個支付寶紅包。

 

據分析,網友下載的支付寶紅包實際上是一款手機木馬偽裝的,在未經許可下便能私自發送短信到指定號碼,竊取短信內容,造成用戶隱私洩露與財產損耗,其涉及登錄、支付等諸多危險性較高的操作,極易對用戶個人的財產安全造成威脅。同時該木馬會隱藏自身圖標,使得中招用戶難以刪除。

 

一定要通過正規的手機APP商店下載應用或插件,對於來歷不明的軟件最好不要隨意安裝,以防受到木馬攻擊。另外手機用戶還可以選擇安裝各種安全類APP對各類系統病毒以及木馬進行實時的攔截查殺,保證手機運行安全,同時也能防止騙子利用釣魚短信及網站進行錢財詐騙。

 

 

 

資訊來源:鳴金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