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學日奇景 蚊帳成入學禮

   
2015-09-07

台南開學日奇景 蚊帳成入學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內各大專院校開學將近,除了新生訓練,有些學校都會給予新生入學贈禮。位在台南的長榮大學昨天起新生入住,不少學生帶著蚊帳、捕蚊燈報到;成大周邊商家的防蚊用品,不少學長買來給學妹當禮物,成為最夯的入學禮。學校周邊業者也相中商機,改賣蚊帳、電蚊拍等商品。

 

截至9月7日,台南登革熱確診病例總數已破5000大關,教職員工生確診數及疑似病例也達379例。大專院校開學在即,校方不敢大意,教育部也下達指令讓各校加強防疫,若訪查校內積水有病媒蚊且未改善,將扣該校補助款。教育部綜合規畫司副司長謝淑貞說,登革熱是透過被蚊子叮咬感染,不適合SARS的停課標準,但只要確診及疑似病例,就應請假就醫觀察一周,請假學生再由老師補課。

 

台南開學日奇景 蚊帳成入學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新生今年剛到長榮大學報到,昨下午舉行新生始業式,不少家長專程送孩子來報到,家住北部的學生,因家長擔心早早將防蚊用具備好;成功大學周邊商家也改賣防蚊床罩,業者表示,以往床墊或草席賣最好,但今年因為登革熱關係,已賣出近千組蚊帳套組。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過去校方迎新時都會致贈入學禮,今年因登革熱疫情嚴峻,改送防蚊貼片,雖然學校不是疫區,但校方不敢大意,各校舍還提供防蚊液。

 

台灣成功大學下周開學,暑假有外籍生染登革熱,不少業者在學校周邊賣起蚊帳和防蚊用品。黃姓業者表示,往年銷量最好的是床墊或草蓆,今年是防蚊商品,最受歡迎的是「圓形蚊帳」,近千組蚊帳套組已售完。家住台中的李姓新生表示,開學前家人緊盯台南登革熱疫情,還特地買電蚊拍讓她帶來台南,並千交代、萬叮嚀,如果蚊子很多就快「逃」回家。

 



相關新聞看更多:登革熱疫情升溫! 快清理室外瓶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