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學不適應嗎?讓專家來幫你!

   
2016-08-14

幼稚園8月開學了!有許多小朋友哭哭啼啼的上學,對此,專家表示,稚齡的孩子會有依賴感,而環境的改變難免不適應,爸媽可以耐心陪伴,減少在校適應時間。

 

孩子入學不適應嗎?讓專家來幫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孩子們第一次的上學焦慮,主要是來自於一個陌生的環境,之前都與父母親或是保母等熟悉的人在一起,難免會焦慮,此外又不知道在幼稚園會發生什麼事情,才會更焦慮因此大哭;因此,爸媽選定幼稚園之後,一定要常常帶小孩去熟悉環境,讓孩子放心,此外也可以讓孩子了解幼稚園的課程規劃,不要讓孩童不知道情況。

 

 

 

這樣的準備可以讓孩子減少緊張,可以讓孩子帶著熟悉的物品作為寄託,轉移陌生的不安感,並教導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讓老師可以協助孩童在幼稚園可以開開心心的學習;但若真的孩子適應不良,家張也可以先將孩童帶回家一陣子,之後再入學時,其他小朋友已經熟悉環境,也會照顧新同學,老師也可以將重心放在孩子的不適應問題。

 

孩子入學不適應嗎?讓專家來幫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孩子在幼齡階段有附著情感是正常的,到幼稚園不適應都是正常反應,爸媽可以藉由耐心陪伴以及與孩童聊聊天,讓孩子學會表達,但如果孩子一開始不願意分享,爸媽也可以先聊聊自己的事情,引導出孩子講出心裡的講法。

 

 

葉主任表示,孩子長大了就會逐漸脫離父母,爸媽應有認知,因此在送孩子上課時,盡量不要表現出不捨的臉,這樣反而是讓小孩有機會成為「媽寶」,必須收起捨不得的心情,讓孩子沒有後顧之憂的適應環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