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效舒壓方式 醫:運動!

   
2014-06-28

超有效舒壓方式 醫:運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研究顯示,近三年來針對成年人、國高中生及大學生所做的調查發現,常因心情不好而去運動者,超過八成運動後心情會變好。顯示運動對促進身心健康、改善負向情緒效果佳。

 

但運動雖能夠有效減少負面情緒,但經研究團隊調查後發現,青少年運動舒壓的方式大多以室內靜態活動為主,研究人員指出,以室內進行的活動為多,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父母工作忙碌,孩子除了學校,就是家裡,發展的紓壓方式較室內取材,缺乏走出戶外的動機。對此專家建議,父母可以陪孩子嘗試,選擇適合且有效的紓壓方式,持續一段時間,以養成習慣。醫師也表示,現在孩子們身處「螢幕」時代,接觸電視、電腦、電玩等時間遠遠大於從事戶外活動,長時間下來有可能會失去身體動能。

 

運動的好處包括改善情緒、促進心肺功能、控制體重、增加活力、改善睡眠等。她建議,要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先讓孩子感受運動的樂趣,例如和他們玩鬼抓人,就能開始練習跑步,慢跑也可以結合跳繩,或讓孩子進行闖關活動,或是結合獎勵制度,孩子完成某項運動,可給予一些鼓勵,刺激孩子運動的意願,養成運動習慣。【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