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2014-09-14

經濟不景氣,許多人為了工作而疲於奔命,造成極大的工作壓力。然而,壓力並非只來自然工作,舉凡照料年邁雙親、人際衝突、上班塞車、全職媽媽...這些壓力都讓人們累得喘不過氣來。在臨床上,壓力和心臟病、心肌梗塞和早產有關。雖然有一些紓壓的策略可在短期間協助我們減緩壓力,但長期而言卻會傷害我們的健康,以下五個錯誤的解壓習慣,提醒你多注意。

 

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危險習慣一:喝能量飲料

喝一杯能量飲料來提神,對於紓壓是有幫助的,但研究發現,如果壓力越大,會習慣性喝更多的能量飲料,但他們的學術表現更差。能量飲料含有比咖啡多三倍的咖啡因,進而導致心悸和睡眠品質失調。

 

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危險習慣二:晚上狂看電視放鬆心情

研究顯示,一天看兩個小時的電視,將增加20%的機率罹患糖尿病。有壓力的人認為運動是不得已才要嘗試做的事情,但是運動會協助大腦更好的處理壓力問題,運動強迫您的大腦、肌肉、心臟和神經系統更密切的溝通,研究員認為這會幫助您的身體準備好回應壓力。除此之外,在家裡跳舞、騎腳踏車、做一做瑜珈等運動,都可以達到舒壓的作用。

 

 

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危險習慣三:習慣晚睡

有壓力的人為了把事情完成,常常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因而時常早起和晚睡。但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有壓力的人如果睡眠不足的話,他們的身體會失去對皮質醇的反應力,皮質醇是赫爾蒙,已知會幫助調節免疫系統,缺乏睡眠的最嚴重的情況,也就是一天只睡六小時的人,提高了中風的風險。理想的情況是:睡眠七到八小時一覺到天亮,工作中間配合小睡一下。

 

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危險習慣四:一天只抽一根菸

抽菸者即使知道抽菸對身體健康有百害而無一益,仍然將抽菸的次數減少到一天只抽一兩根來減輕壓力,這同樣有相當程度上的風險存在。不妨改成喝一些綠茶來代替菸癮,茶內包含有高濃度的茶胺酸(L-theanine),胺基酸有助於鎮定,喝一杯的效果可以持續八個小時。您也可以在無菸區點一杯咖啡,但最好點茶類。

 

讓你壓力更大的5種舒壓壞習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高危險習慣五:習慣吃垃圾食物

在承受壓力之後,有人沉溺於巧克力、炸馬鈴薯和冰淇淋等食物,因為它們富含有脂肪、鹹味和甜味,食物照亮了大腦,讓大腦運轉,並使得大腦快樂中心動了起來。但常常食用這些食物會造成體重增加,可能導致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研究顯示,聆聽古典音樂可以減少壓力賀爾蒙、降低血壓和減緩心跳速率,此外,玩樂器也可以減輕焦慮症的程度。一項研究證實,玩樂器可減輕勞工和護士長期工作的壓力,您大可不必成為行家或高手之流,打鼓或彈鋼琴便可達到減壓的功效。

 

(本文轉載自CAREIN香草精油學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