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者為王? 汪華:投資標準在變化

   
2015-11-13

 

所謂資本寒冬和投資泡沫背景下,投資者的策略發生了哪些變化?創業者又應當如何應對?什麼樣的公司更容易受到投資者青睞?一起來聽聽創新工廠管理合夥人汪華怎麼說吧!

 

剩者為王? 汪華:投資標準在變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投資機構的心態變化,第一個就是不著急,第二個就是能砍價。因為前段時間股市暴跌,大家心裡都比較傷;現在股市寒冬,基金手裡並不是沒有錢,而是都在預期前段時間創業公司的估值下降,大家對於整個互聯網發展是有信心的,但對於前段時間的估值是不滿意的。

 

第二個來說,因為大家都不投資了,所以我看到一個好項目時不再著急,可以再等一個月觀察一下這個公司,說不定過段時間價錢會下降,所以大家都在觀望、等待和等打折的狀態。此外,以前大家對項目的判斷標準,多式看 GMV、增長、用戶數,周對周、月對月的增長;但現在,大家期待的是一些創業公司第一波能在前面的基礎之上,真正能把自己的商業模式找出來。

 

剩者為王? 汪華:投資標準在變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第一波能實現潛在的盈利模式,所謂的剩者為王,其實並不是僅僅是像大家說的削減成本,讓自己像烏龜一樣過冬。剩者為王是指之前燒錢搶入口,第一波搶入口的公司;而真正能剩下來贏的,是這批同樣的公司裡面,第一個找到掙錢模式的,第一個找到合適產品,第一個找到運營模式的,那個才是勝者,而不是僅僅是說你活下來。大家實際上在等這樣的公司。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對大家來講,第一還是深層問題和現金流。現在我們在考慮所有增長的話,要考慮7到12月份一個深層的問題。在我們現有的資本下,選擇突破點的時候,也要更多的考慮,無論是unit count,還是用戶獲取的時候,也就是所有的東西。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李開復:真正變動不是電子化(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