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堅守數位安全拒絕解鎖嫌犯資料,FBI嗆已破解

   
2016-03-30

蘋果堅守數位安全拒絕解鎖嫌犯資料,FBI嗆已破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要求蘋果(Apple  Inc.)幫忙解鎖聖伯納地諾血案槍手法魯克(Farook)的iPhone,但蘋果以產品安全保護為由拒絕。但就在周一(28日),FBI表示他們已經取得手機內的資料,所以不用蘋果的幫助。蘋果的支持者則回嗆,FBI的公信力已達冰點,還需要這樣向公眾說謊嗎?

 

去年12月,美國加州聖伯納地諾發生血案,名叫法魯克的兇手和他的妻子以槍殺害14人,之後就在與警方的槍戰中斃命。美國政府要求蘋果提供破解iPhone密碼的方法或使密碼失效的手段,遭到蘋果拒絕,引發全球對於國家安全和隱私權之間的爭議,期間許多大型科技公司如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紛紛表態支持蘋果。

 

然而FBI周一在文件中表示,美國政府已成功取得法魯克iPhone裡的數據,因此不再需要蘋果的協助。司法部門解鎖iPhone後,蘋果對產品的安全保護強度立即遭質疑,蘋果和政府間的新紛爭也可能因此產生。蘋果的律師曾表示,蘋果公司非常想知道破解裝置的方法是什麼,而美國政府則將破解手段列為機密。

 

蘋果堅守數位安全拒絕解鎖嫌犯資料,FBI嗆已破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法定代理人班達里認為,美國政府通常會透過某種程序,決定是否公開資訊讓,蘋果知道iPhone的弱點並加以補強。有消息指出,協助FBI解鎖法魯克iPhone的是以色列行動鑑識公司Cellebrite,該公司自2013年起就與FBI簽約,提供解碼技術,但蘋果與Cellebrite目前皆未發表意見。

 

另外,支持蘋果的非營利團體「為未來而戰」(Fight for the Future)主管葛里爾(Evan Greer)覺得美國政府其實另有目的。他表示,聯邦調查局的公信力已經降到新低,FBI立下危險的先例,就是要讓民眾感到不安,為此他們一再向法庭與公眾撒謊。

 

加州裴柏汀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法律系副教授史瓦茲(Victoria Schwartz)說,以後再碰到需要企業配合調查的情況,美國政府可能很難再度告上法庭。因為政府一開始告訴法院只有蘋果能協助解鎖手機,但1個月後政府又說不需要蘋果的協助。因此政府就像放羊的孩子,如果下次又要求頒布類似的命令時,法庭可能會更加謹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