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概念的行銷 別把客人當棵樹

   
2015-02-07

混亂概念的行銷 別把客人當棵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顧客手裡有什麼?錢,這是企業的命根子。投入那麼多資金,操了那麼多心,不就是為了掏顧客口袋中的錢嘛。對於只圖賺錢的企業而言,顧客口袋的錢,就是他想要的嫁妝,至於顧客的人、顧客的心,都只是逢場作戲的說辭而已。

       

行銷,成了鼓惑顧客消費、掏腰包的說辭。這其中,情感行銷,在玩合群與孤立的把戲。營造一種眾人嚮往的情感訴求,追求並付出金錢者,成了這場虛擬遊戲的贏家,加入了美好大家庭,表明了自己心善、心誠的一個側面。買給爸媽的保健品、孩子的奶粉和衣服,無不盡己所能玩耍顧客的情感,為的就是讓他們心甘情願地鑽進自己設的套。

       

社會行銷的玩法,更為巧妙與高超。利用顧客攀比的心理,樹立一個比自己強的偶像,然後讓你拿錢去贖回自己的自尊。辦法很簡單,你心中理想的自己,或者羡慕的偶像,他們在用什麼包包,穿什麼品牌服裝,或者開什麼車,你都得跟上,否則就是自甘墮落。世人,總是在期望與現實自我的落差中,容易迷失自己,而此時,正是行銷發力的好時機。用光鮮的產品與品牌,引誘你奔向自己的理想地,用未來的支付能力,買回超過自己消費能力的房子、車子,不就是要證明自己是有希望的嗎?原來,會玩社會認同感的品牌,可隨心所欲地給顧客貼標籤與撕標籤。行銷,做到這個份上,有點過火了。

       

若真的尊重顧客,那就把人當人對待吧。企業生產的產品,是不是讓自己心動,甚至有一種捨不得賣的感覺。嫁出去的女兒,是割捨心頭肉,還是潑出去的水,有著天壤之別。商家們鼓吹的產品和品牌,是不是自己也在意,生活中首先選擇自己的產品去消費呢?把自己愛的產品賣給顧客,自有一種真情在傳遞。一個愛煙好酒的人,自己抽的舒服,看到好朋友來了,情不自禁地掏出煙來分享,拿出酒來同飲,這樣的行銷出自真情感、真喜愛。不需要過多的說辭,更不需要哄騙,因為你的真愛,真實地流露在顧客眼前,他們被這種真愛與真情感動,購買成了一種暖心的行動,只為那一片真情的交換。

       

顧客不是富在深山的遠親,更不是哄騙作秀的假朋友。當你絞盡腦汁構思廣告語時,想一想,你的父母、妻兒如何看待與感受。拿著這款產品,你真的好意思推薦給親人用嗎?用混亂的概念、虛假的說辭,去哄騙親人的錢財,恐怕不是一個正常人所為吧。

       

行銷,用善心體會顧客的需求,用善意表達產品的優點,用善良承擔服務,回到真實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與互信,而不是借著媒體的新裝,去包裝出一個個瘋狂的行銷策劃。創意,只為顧客價值而創,莫為誘惑而造。

       

瘋狂行銷,只因對錢財的狂熱,忘了潛心做好產品,丟了行銷的本來價值,一群自作聰明的人,不知毀掉了多少不成熟的顧客群體。沒有愛的行銷,就會演變成混亂概念喂迷魂藥,瘋狂掠奪顧客的情感與錢財,一個個懷著誠意的產品與品牌的崇拜者,成了一次次的受害者。

 

一個企業的品牌,不急於一時的索取,而在於成就顧客的生活與生命價值。一顆成就顧客的心,滿溢恩慈,而非惡意的矇騙與掠奪。這個時代,過於著急了,品牌急於成名,企業經營者急著發財,然後呢,又拿著錢急吼吼地證明自己的成功、證實自己的尊嚴,可這一切,都沒有愛在其中。沒有愛的行銷,如同失去了鹹味的鹽,沒有了光的黑暗,只剩下混亂的概念欺詐與瘋狂的巧取豪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