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萬徵才 找嘸人?

   
2014-04-01

砸百萬徵才 找嘸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搶救失業砸錢做就業媒合活動,成效卻每況愈下,竟然一年比一年差?平面媒體指出,市政府在102年共花費208萬元,舉辦了21場就業媒合活動,提供將近2萬2千個職缺,卻只有1萬2千餘人應徵,相較於市府在99年花費173萬元,舉辦38場就業媒合活動,有1萬5千多職缺,但有1萬6千餘人應徵。就業媒合成功率逐年遞減,103年2月僅27.45%。前面數據再兩相比較下,差距甚遠。

 

對此,台北市勞動局發布新聞稿澄清:勞動局表示,因99年適逢金融海嘯,勞動市場變化劇烈,求職者眾且對於媒合的需求大幅提升,然而近年來景氣好轉,失業率逐年下降,求職人數也大幅減少,再以102年來說,求供倍數常是近5年同期最高,可見求職者於職務的選擇變多,對於媒合成功率亦產生部分影響。

 

就業服務處表示,北市就業服務處在103年舉辦多場專案招募,而這些優質廠商,因為提供的職缺較為單一專業且薪資較高,求職者之間的競爭也更為激烈,而且針對專案招募、各站現場徵才及就業博覽會等活動,就服處都有審查勞動條件並透過官方網站及新聞稿方式公布,對於雇主來說,當然也會希望找到更適宜的勞工,招募的篩選門檻也會提高。

 

上周中區就業博覽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五十多家各類廠商、提供四千多個職缺,不少需才孔急的傳統產業,把基本薪資調高到35K起跳,最高還可達60K,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應徵,初步媒合率約有五成。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