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璀璨文化南向「新」勢力  105年移民節風華登場

多元璀璨文化南向「新」勢力 105年移民節風華登場

臺灣已經超過51萬新住民人口!為了響應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內政部移民署今(17)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還有嘉年華會與上千位新住民朋友們共同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總統蔡英文、…

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桃園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 鄭文燦:健全相關政策成新移民後盾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桃園藝文廣場出席「2016桃園歡慶國際移民日Betogether萬花筒園遊會」時表示,每年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桃園外籍學生、勞工以及配偶很多,新住民帶來的文化價值、生活方式,豐…

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內政部移民署為擴展新移民服務,結合校園宣達多元文化,於105年11月30日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由署長何榮村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濱共同簽訂合作協議書,期能透過政學合作,為新住民開闢更多…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成果展在台南! 歡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成果展在台南! 歡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105年文化培力系列活動已辦理完成,小型成果發表會於11月19日上午在臺南生活美學館一樓大廳舉行,泰國指甲舞學員現場表演…

肯定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效 內政部表揚績優10縣市

肯定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效 內政部表揚績優10縣市

為感謝地方政府對新住民照顧的努力,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24)日頒獎表揚臺北市、臺南市、高雄市、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等10個執行104年度外籍與大陸配偶照顧輔導優等…

北醫附醫與印尼華協跨境合作 為醫療合作展開新頁!

北醫附醫與印尼華協跨境合作 為醫療合作展開新頁!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4日與印尼西爪哇華文教育協調機構簽署了跨境醫療合作協議,正式啟動了雙邊合作,同時也與印尼西爪哇華協啟用的新會所大樓中正式設立「北醫印尼聯絡中心」,與附醫的國際醫療中心無縫連結,未…

就業服務法修正案通過! 大大強化外籍勞工權益!

就業服務法修正案通過! 大大強化外籍勞工權益!

日前才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的《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將刪除外籍移工聘僱三年後應出國一日才能入國工作的規定,三日經由蔡英文總統公布之後,將在五日正式生效。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可能改革不會一次到…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順風車? 民營「緬甸代表處」詐騙三百萬!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順風車? 民營「緬甸代表處」詐騙三百萬!

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卻被不肖業者拿來「使用」?在台北國際貿易大樓成立的「台北經濟貿易中心-緬甸代表處」向外勞仲介業者謊稱是緬甸政府唯一授權的緬甸勞工輸出單位,詐欺三百萬元得逞。隨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體驗  揭密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體驗 揭密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為讓民眾對新住民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首度推出「認識幸福新住民展」,邀請板橋文德國小越南語班新二代子女參展,以5種感官體驗帶大家了解新住民文化,現場越南語老師還直接運用展品進行教學,說…

讓我們改變! 不能沒有你故事動人  新住民驕傲的說:「我也是台灣人!」

讓我們改變! 不能沒有你故事動人 新住民驕傲的說:「我也是台灣人!」

台灣新住民人口總數有51萬7419人,新北市新住民人口數就有10萬396人,佔全國新住民人數的1/5,更高居全國之冠,為感謝新住民朋友帶來的多元文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日前舉辦「…

閱讀更多...
熱門點閱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