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數排名 等於財政健全?

   
2015-05-19

痛苦指數排名 等於財政健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七年來全球歷經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國際各國都很痛苦,相較起來台灣經濟表現很不錯,財政健全很有成績,去(2014)年台灣人民痛苦指數是全球倒數第四。

 

 

張盛和表示,看一個國家經濟要從各角度分析,他舉出數字為證,一個國家的「痛苦指數」可由失業率、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及經濟成長率(GDP)三個關鍵經濟數字可以分析,張盛和指出,2008年時失業率為4.14%,逐步下降,到了去年已降低至3.96%;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從3.52%降至1.2%;經濟成長率則從0.7%提升至3.74%。

 

 

張盛和答詢時表示,主要是民眾沒有與國際其他國家相比,這7年來有金融海嘯和歐債危機,他認為7年來的財政表現是不錯的。以失業率、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及經濟成長率來看,去年台灣人民痛苦指數是全球倒數第四,今年則為倒數第五。也就是說,台灣在最不痛苦國家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五名。

 

 

另外,質詢立委建議財政部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對於上市櫃企業股東會舉行地點位於偏遠地區,不敢誠心誠意的面對股東,應該公布出來,並鼓勵股民少買這種公司的股票。張盛和對這項建議表示贊同,並認為企業不應對小股東或職業股東有所恐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