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起家厝? 先求有再求好

   
2014-10-25

如何挑選起家厝? 先求有再求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早日「五子」登科,但台灣的高房價,壓得民眾喘不過氣來,因此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在這個什麼都漲但薪水卻不漲的年代,似乎已經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房事」是每位民眾的終生大事,尤其挑選所謂的「起家厝」,更是馬虎不得,但是要如何挑選,可是每個人的重要課題。


如何挑選一個好的「起家厝」,房仲業者劉文旗用自己服務的經驗,提供給想要購買人生第一間房子的民眾做參考。他以首購族和租屋族為例,其中就首購族而言,首先得考量的就是未來房子轉手是否容易。尤其首購族的成員,通常都是小夫妻為主,抑或是擁有1個孩子的小家庭所組成,但可能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或是有其他成員的出生,未來恐面臨換較大坪數的問題。

 

如何挑選起家厝? 先求有再求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民眾首購的考量重點,除了是自身可以負擔的能力範圍外,挑選屋況的重點,得著重在屋況採光是否足夠、格局是否方正、生活機能和交通是否便利等;尤其首購族通常是年輕人居多,他建議首購族不一定要選在靠近捷運站買房,雖說捷運比較方便,但相對單價也會較高,若是可以挑選稍微離捷運站稍遠的地點,有機車或腳踏車通勤到捷運站,用「時間換取空間」,是首購族可以考量的要點。

 


另外房屋的地點,盡量避免巷弄太過狹窄的區域,以免造成出入不便;居住的公寓或大樓,環境整潔的維持更是重點;另外盡量避免附近有宮廟的房子,以免生活恐受到過多嘈雜聲和出入人口複雜而影響,如果附近有公園綠地,更是民眾可以挑選的考量。就以新莊地區來說,平均以25至30坪的公寓、總價約在750萬至900萬的房子,最受首購族青睞。

 

若就租屋族而言,劉文旗會建議民眾必須要做好薪資分配,其中租金最好別超過薪水的1/4,並且要做到「強迫儲蓄」。民眾若是要買屋,必須要存有一定的自備款,但仍會建議民眾不一定要挑選市中心或是鄰近捷運站區域的房子,因為這些地點相對搶手,單價也會較高,若是民眾的資金充裕則可以考量;若是不夠者,建議可以考量距離捷運站稍遠一點距離的區域。


劉文旗建議民眾買屋,應該「先求有再求好」,並要有「時間換取空間」的想法,一定可以挑選到人生的「起家厝」。

如何挑選起家厝? 先求有再求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