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引擎 專家:還是中國

   
2014-06-08

世界經濟引擎 專家:還是中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報導,目前大陸經濟增速放緩,經濟學家布萊恩·傑克遜認為,大陸仍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放緩至7.4%,原因許多,但增速放緩是在預期之中,並非經濟災難。相反,這是許多企業控制債務風險和政府抑制低效投資的結果,並非壞事。目前國際新聞有些對於大陸經濟增速放緩釋出聳人聽聞的一些報導。專家認為,如果經濟增速的放緩能夠推進經濟改革、解決經濟問題,那麼使一些公司面臨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這將換來大陸經濟的長期利益。

 

目前大陸進一步推進城鎮化的政策,對於房地產投資的長期前景依然較為光明,制造業產出同比增長率高於去年第一季,零售業則保持強勁,許多消費品零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近20%。撇開工業和建築業,服務業的強勁表現,將引領和推動大陸經濟增長。

 

近年來,大陸經濟增長的確出現放緩趨勢,這是由於一系列結構性和周期性因素所導致的。短期內即便經濟下滑幅度較大,大陸政府仍有充足的財政空間刺激經濟;中期內受到良好教育的城鎮勞動力和龐大的農村勞動力,將是大陸經濟新一輪增長的強大動力。因此,盡管增速放緩,大陸經濟不會出現大的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債務和房地產市場是短期內大陸經濟的兩個風險,它們對經濟增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抑制投資增長方面。市場普遍預期2014年大陸經濟全年增長率將達到預定7.5%左右的目標,仍然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引擎。即便大陸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有所下調,仍沒有改變大陸是世界貿易和經濟重要參與者的事實。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