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iPhone新科技可防水?

   
2015-12-16

 

 

下一代iPhone新科技可防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果公司可能會在未來的 iPhone 新機上推出超音波排水設計,不過這個設計概念太過先進,要等到真正做出可用的手機恐怕還要好幾年的時間,但是蘋果公司的防水設計不只這一個,早在去年 6 月,蘋果公司就已經提出另外一款更實用的設計,而且可能就在最近的新款 iPhone 上面實現!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近日公布了蘋果在去年所提出的專利申請案件,該專利名稱為「具備隱藏接口的電子裝置」,可透過自癒(self-healing)的彈性材質來保護裝置接口與電子裝置。此一技術攸關含有可連結外部裝置之接口的電子裝置,像是資料接口或是音源孔,隨著智慧型手機、媒體播放器、充電座與各種電子裝置的尺寸都愈來愈少,外部接口可能佔據裝置表面的一大部份,影響了裝置的外觀,此外,這些裝置可能會曝露在嚴苛的環境導致接口或裝置受損。

 

 

下一代iPhone新科技可防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除了新設計之外,蘋果早在已經出廠的 iPhone 手機上運用了防水手機電路板的設計,並且在主要電路板周圍都佈設了防水墊圈,但這不並表示 iPhone 具有防水設計,或許等到蘋果真的認為 iPhone 的防水性沒問題了。目前iPhone的介面直接暴露在空氣當中,很容易因為碰到硬物、電流或水而損壞,於是蘋果研發了一種自我修復的彈性材料填入到介面周圍,當你需要使用連接線傳輸數據或充電時,很容易就能刺穿這層材料。

 

而當拔出連接線時,該材料又會自動修復之前插入時造成的孔洞,以達到保護介面、防水防塵的目的。據專利檔案表示,蘋果是在2014年6月就遞交了這份申請。顯然蘋果打防水功能的主意也不是剛剛開始,我們就坐等下一代iPhone用上這些防水科技吧。

 

 

 

 

 

 

 

 

 

相關文章看更多:終於等到你! iPhone 6s台10/9開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