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挑戰-推聯想上顛峰的女人

   
2014-12-05

天天都挑戰-推聯想上顛峰的女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想(Lenovo)全球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喬健飛赴美國。她離開北京前往協助聯想並購IBM個人電腦業務,而她當時認識的英文單詞不到一百個。

    

 

 

上個月在香港舉辦的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國際峰會(Most Powerful Women International Summit)上,喬健表示:「當我們公司決定把英文作為公司官方語言時,我就想,或許我應該辭職了。」

    

 

 

喬健並未離開聯想,該公司的員工數量現已超過60,000人。相反,她開始一頭紮進聯想和IBM的談判之中,並迅速學會了大量英文單詞,包括一些商業術語—比如「固定收益計畫」。

    

 

 

這位科技公司高管,在24年前加入年收入現已達到390億美元的聯想公司,擔任創始人的秘書,之後她一步步進入高層,曾負責公司的市場行銷,並領導過公司全球戰略與規劃團隊。她說,「許多人問我:一直在一家公司不覺得無聊嗎?我說:不,我從來不感覺無聊……我依舊感覺緊張。」她還表示自己喜歡挑戰自我。

    

 

 

喬健還在臺上分享了這家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在2005年與IBM完成交易後得到的教訓。該公司意識到,它的領導層沒有國際經驗——與喬健一樣,許多人也不懂英文。她回憶稱:「我不知道如何與具有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共事,而且當時,我們公司的業績也沒有如今這麼出色。」

    

 

 

最近,聯想收購了IBM的低端伺服器業務和谷歌(Google)的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lity)業務,該公司已經將文化整合列為首要任務。這一次,聯想制定了一套標準來評估橫跨多種文化的領導者。此外,它將首先從摩托羅拉的供應鏈開始整合,隨後將整合銷售與市場行銷部門。

    

 

 

在訪談結束時,喬健向觀眾們提出了一條建議:「最好的學習方式是從錯誤中學習,擴大你的舒適區範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