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滿兩年 林全:撤告太陽花學生是選擇之一

   
2016-03-23

太陽花滿兩年 林全:撤告太陽花學生是選擇之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太陽花學運已滿兩年,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林全23日,對問及對於佔領行政院而被政府控告的學生,後續處理方式該如何運作,他表示,撤告太陽花學生當然是可能選擇之一,並認為應盡量從寬處理。

 

曾鬧得沸沸揚揚的太陽花學運已邁入歷史,2014年至今已過兩年時間,在學運期間部分學生因不滿政府未給予正面回運,遂率領群眾突襲佔領行政院,警力與學生發生流血衝突,事後政院更控告上百名學生及民眾。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表示,不變更前任行政院長的決定,但即將上任行政院長的林全,在2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面對學生被行政院控告一事,給了不同的答案。

 

他表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情,不應該完全用法律問題來看,法律上應從寬從輕來解決。他並補充,「撤告當然是可能選擇之一」,但須考量是否傷害公權力,且有無其他補救方法。認為,在維護公權力又促進社會和解下,來把事情做個收尾,是需要思考的。

 

太陽花滿兩年 林全:撤告太陽花學生是選擇之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會完全從法律角度,希望盡量從寬處理。」林全說。他認為,這不應是單純法律事件,應從政治事情看,在法律上盡量從寬從輕解決問題。原則上希望在維護公權力及社會和諧下收尾,不能完全從法律角度看。並對太陽花學運提出看法,認為「在維持社會秩序前提下,減少社會衝突,避免發生,多做一些努力讓這些事情不發生,自然不會有後續問題。」

 

對於主持人提出「上任後,該如何面對學生被行政院控告一事」的疑問,並追問是否有撤告的可能性。林全回答,撤告當然是可能選擇之一,但是否造成公權力傷害,或是有無其他補救辦法,還是需要進行思考與討論。但為了不造成社會對立,撤告是最好的結果。此外,林全也提到,如果520後這件事還沒結束,就重新檢討,看有沒有辦法在他講的原則下處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