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遺忘了 信任與團結

   
2014-04-04

大家都遺忘了 信任與團結 | 文章內置圖片

(照片取自網路)

 

只是希望政府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要一意孤行,學生佔領立院那天開始,一股台灣新價值的力量正值入大家的心裡,意外的掀起了台灣政治、經濟的另一股波動,說出世代、階級之間那隱忍不言的痛。太陽花學運,在國會政治失信於民的權力幽閉中,劈出一條公民運動的活路。年輕人揭露了政治失能,國會30秒通過服貿、送院會存查,短短半分鐘的程序不正義,竟從四面八方召喚出逾10萬大學生,抗議民主假象,高喊「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年輕人也替自由市場至上的經濟主流踩煞車。

 

 

政府告訴人民,在區域經濟整合的浪潮中,台灣落後韓國、已被邊緣化,通向全球市場最快的捷徑是兩岸。人民告訴政府,要給我經濟的成果,也請坦言政治、社會的代價。人民也需要被關心、被培力,而非毫無社會安全、公共服務、產業政策、人才戰略,就被拋入全球競爭的嗜血叢林,不該為了企業的利益,就大力推動,宣稱這是為了提高效率的良善。



除了政黨之間的鬥爭階級、地位的世代風暴也即將來臨。此時的台灣,需要敏於思辨、寬容、傾聽。其實,從權力走向對話、從獨佔到共享、從衝突到共生的台灣價值,幾十年來,早已陪著台灣走過許多歷史上的艱困時刻。從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政治解嚴、兩岸開放、野百合學運、二二八紀念館開幕,再多歷史的傷痛,我們都已牽手共同走過,團結才是台灣最雄厚的社會資本,在與中國大陸的競賽中,台灣最有優勢的競爭力,仍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太陽花學運之後,我們理應對自己更有信心。對自己的生存能力、對自己的勝出能力有信心。也對自己管理陰暗力量、管理對立價值有信心。政府與人民,企業與社會,X世代與Y世代,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愛台灣。但此刻,我們更需要信任,更懂得寬容。因為,信任彼此後,我們就會發現,寬容比愛強悍,民主是最好的國防。請容許我們用包容的心情、溫柔的情緒,眼底流露著自信、心底流淌著自由,讓台灣朝華人世界的最佳可能,堅定邁進。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