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 鄧家基:歡迎上海與台北多做交流

   
2016-08-23

2016雙城論壇今日於晶華酒店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於論壇上提及太陽花學運,表示太陽花起源於社會公義訴求,台灣青年的行為不能被視為政治問題,不應以政治手段應對,並表示,歡迎上海市再度造訪台北,與台北多多交流。

 

雙城論壇 鄧家基:歡迎上海與台北多做交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鄧家基進行展現城市活力專題演講指出,市民的平均壽命水平高,女性平均85.9歲,男性平均79.9歲,約少女性6歲左右,未來將會透過節約、創新帶動台北市的發展,營造宜居的城市願景。

 

鄧家基還表示,台北的文化是多元注入,捷運為台北帶來相當便捷性,「三綜三橫」也使台北因捷運建設而更為便利。值得關注的是,捷運劍潭站外觀以龍舟造型為設計概念,受美國Thrillist網站評選為全球10大最酷地鐵站之一。

 

另外,鄧家基也指出,大安森林公園站結合公共藝術,也榮獲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主辦「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項目中,公部門基礎建設及環境適意工程類全球卓越建設獎,捷運結合公共藝術的概念,在各界得到相當高的肯定。

 

雙城論壇 鄧家基:歡迎上海與台北多做交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治安及社會問題上,鄧家基也說,台北為選舉社會,自1994年市長選舉至今,未發生一場暴動,此外,台北治安有非常好的打擊犯罪能力,上月發生國際盜領集團,警方一夜之間即掌握歹徒動向,但鄧家基也強調,盡管有縝密的監視網絡,但人才素養方面也是相當重要。最後,鄧家基表示,明年舉辦的世大運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邁向「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新境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