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第15日 學生領導遭函送

   
2014-04-02

學運第15日 學生領導遭函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學生佔領立法院第15天,警方依妨害公務、侵入住宅及毀損等罪嫌,將兩位學運領導人林飛帆、陳為廷函送台北地檢署,北檢已分案偵辦。不過,學運行動尚未結束,全案未傳喚任何人,還未正式移送。

 

此外,日前有一位民眾宣稱已向北檢告發林飛帆及陳為廷兩人違法,北檢正立案審查。據了解,目前兩人在北檢各涉及6案,並分由兩名檢察官偵辦。將等事件告一段落,擇期傳喚兩人說明。

 

警方統計,目前「318學運」發動迄今10餘天來,因占領立法院、行政院等行動,遭北檢列為被告的人至少有43人。其中包括3月18日以及3月23日,反服貿學生衝進占據立法院以及行政院,破壞內部器物等等,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近40位學生與民眾,檢方訊後,部分諭令限制住居,1少年交付保護管束。

 

但由於魏揚否認是首謀,為追查誰是帶頭首謀,檢方陸續傳喚「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以及自稱是總指揮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世新大學研究生陳廷豪2人,訊後許遭限制住居、陳以5萬元交保。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