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前技術長胡正明獲選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2015-12-26

 

台積電前技術長胡正明獲選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華社舊金山22日電美國白宮公佈了2015年度美國最高科技獎項獲得者名單,包括9名國家科學獎獲得者和8名國家技術和創新獎獲得者。美籍華人科學家胡正明是國家技術和創新獎獲得者之一。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在23日宣布,機工程與電腦科學研究所台裔教授胡正明曾擔任台積電技術長,因半導體領域的特殊專長與貢獻,獲選為全美發明家學會院士。胡正明貢獻發明體積更小更可靠又高性能的積體電路,他的重要發明包括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對半導體產業的影響深遠。



胡正明是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氣工程和電腦科學教授,1997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本月早些時候當選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1947年在北京出生,先後在中國台灣和美國的高校就讀,是微電子微型化和可靠性領域的主要開拓者。

 

 

台積電前技術長胡正明獲選美發明家學會院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胡正明研發的BSIM系列微晶體管模型,已成為國際標準,廣為全世界IC公司採用,已經成為當今全球模擬微型電路的標準模型,隨後創造數十億美元微晶片的商業價值。與胡正明同時入選院士的另兩位柏克萊分校教授,分別是萊恩(Jasper Rine)與萊特(Paul Wright),他們是分子細胞生物與機械工程的專家。

 

現擔任為中央研究院院士胡正明,11月以「科技前瞻發展、電機工程教育的趨勢、願景與策略」為題發表演講,當著科技部長徐爵民的面呼籲,資源分配時應重視可以解決人類問題的Tech(科技),「不要把Tech當成老二,把很多東西都做成Science(科學)」。點出電機產業的未來發展方向,電機和本土經濟息息相關,電子、資訊產業是台灣最大的出口產業,政府應好好把握,「不要把好的東西放掉。」

 

 

 

相關文章看更多:創紀錄!彭淮南榮登12A總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