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彭淮南榮登12A總裁

   
2015-08-25

 

創紀錄!彭淮南榮登12A總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對過去一年全球近70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出爐,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第12度獲評為「A」(最佳)級評等,成為「12A」總裁。馬來西亞央行總裁潔蒂(Zeti AkhtarAziz)也再度獲評為「A」,與彭淮南並列12A總裁。彭淮南上午透過幕僚表示,這份榮譽屬於2300萬國人,不屬於他個人。

 

全球金融雜誌這次針對近75個主要國家央行總裁進行評比,評等從最佳的「A」到徹底失敗的「F」,評比項目包括:控制通膨、經濟成長目標、貨幣穩定性及利率政策管理等項目。究竟彭淮南具有什麼本領,能奪得12A這樣的榮譽?

 

創紀錄!彭淮南榮登12A總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出身工友之子的彭淮南,住三十多坪老公寓,夫妻薪水都拿來栽培兒子出國念書,他也沒有顯赫的家世,嚴格來說是出身寒微。他的父親彭金土當工友,扶養六名女兒、三名兒子,從小生活清苦,父母還兼賣素料,貼補家用。

 

受到信仰及家庭影響,彭淮南表示,為國家奉獻,要能夠充分發揮個人的專業所學,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他全年無休以數字和實務下決策,農曆年也在為國家賺錢為了專心掌握利率、匯率,彭淮南幾乎拒絕所有誘惑,嚴守紀律。他是極少數全年無休的政府官員,十年又八個月多的日子,扣掉出國開會,他幾乎天天進辦公室,包括農曆假期。

 

「他很認真。」前央行總裁梁國樹夫人、遠東商銀董事長侯金英說,而且,「國際金融市場農曆年不放假,這段時間如果有行情,外匯存底操作一下,就可以幫國家賺錢。」曾經有媒體記者不信邪,週六、週日打電話到總裁辦公室「查勤」,沒想到「接線生」真的是彭淮南本人。

 

靠苦讀、苦學,也因為在基層扎得穩,就像百年榕樹的根,大風大浪不易動搖。面對外匯投機客,手上籌碼多多的彭淮南「快、狠、準」,就像一隻「有利牙的老虎」,維護匯市交易秩序絕不手軟。雖然當年被排山倒海的批評開倒車,但十年後的金融海嘯,台灣相對於其他國家並未受到重創,其中包含了彭淮南的專業和小心。


 

 



相關新聞看更多:史上第一!彭淮南登11A總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