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度可望電子股繼續見紅

   
2014-09-09

下半年度可望電子股繼續見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台股今(9)日並未中秋變盤,開高走高,盤中上漲36.37點或0.39%,指數來到9444.31點,成交金額為374.4億元。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從盤勢觀之,台股現階段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不須擔憂股市大跌,但擔憂找不到好標的。

經過六月大漲、七月大跌,台股八月回到正常的波動水準,目前都屬於良性健康的修正,預期良性整理後有利於多頭上攻,整體來說,不須擔憂股市有大跌風險。不過由於台股來到相對高點,短線不易挑戰前高,預期大盤走區間盤整格局,市場目光仍將集中在強勢族群身上,表現以個股為主。

報導指出,第四季的挑戰在於找對標的,並在波動之中勇敢買進,產業部份建議優勢電子股為主、搭配成長型傳產族群,電子股看好具備獲利或技術優勢的族群,包括蘋概股中高附加價值供應鏈,及藍海趨勢科技股如工業電腦、物聯網和雲端相關,傳產看好具備題材的金融股和具備轉機行情的航運股。

今年第二季台股盈餘表現良好,特別是電子產業獲利表現出色,基本面仍強健。觀察基本面、價值面和資金面,,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綠燈連六亮,為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的一波復甦期。

目前大盤整體評價處於中上位置,資金面來看,今年集中市場高低差接近1400點,震盪較前年為大,因此近期市場走向冷靜整理的風格。不過在選前倒數兩個多月,回顧過去選前行情多半偏向正向,且經過籌碼面冷靜沉澱,對台股多頭格局仍可期待。下半年度電子股尚看且優由於品牌國際電子股份搶攻年末檔期IC晶圓訂單不斷,可望電子股紛紛見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