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美股大漲可望升息 台股動盪

   
2015-12-06

 

12月美股大漲可望升息 台股動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勞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於4日公布非農就業數據,11月新增就業人數21.1萬,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0萬人。失業率則維持在5%,優於原先預期,帶動美國三大指數走高,漲幅皆超越1%,為3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在數據利多鼓勵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 FED)極有可能於12月啟動升息。

 

美國勞工部表示,11月由於建築與零售部門聘雇人數增加,求職的美國民眾大多數皆能獲得聘雇。勞動參與率由近38年低點的62.4%攀升至62.5%;此外,報告顯示,各產業包括營建、零售、金融和商業服務等,普遍就業強勁,不過薪資成長依然緩慢。華爾街交易員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機率升至74%,幾乎已成定局。

 

 

12月美股大漲可望升息 台股動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央銀行昨日公布11月底外匯存底為4246.11億美元,月減21.63億美元,終結連7升,因市場預期美國年底將升息,美元先行走強,導致央行持有的歐元等主要貨幣貶值,11月底外匯存底折計美元後減少。11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與債券,連同新台幣存款餘額合計2,559億美元,約占外匯存底60%,較10月底61%減少1個百分點。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12月升息影響所及,新台幣下周可能趨貶,估計震盪區間為32.5~33元。歐洲央行宣布降息,但歐股大跌,歐元匯率狂飆。因此,新台幣跟隨亞洲貨幣偏升,但因台股表現不佳,加上尾盤央行進場壓縮升幅,否則匯率可能升更多。

 

 

 

 

 

 


相關文章看更多:國際股市止跌回穩 陸股持續反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