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賣股 大立光維持優良企業傳統締造神話

   
2017-04-27

大立光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在台股創下了亮眼的好成績,三年前創下1,975元台股最高價紀錄,但是沒有因此走下坡,在三年後股價衝破了5千,很難想像這家公司當初只以13.41億元的股本創立,最後創下6,700億元市值,就像是創造奇蹟。

 

從不賣股 大立光維持優良企業傳統締造神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人傳言「大立光不但不接受大客戶蘋果砍價,反而逆勢漲價20%」,大立光的成功可能要歸功於企業領導人的堅持,經營團隊、董事會成員、企業文化、產業環境、技術培育、生產管理等全方面,大立光都維持良好的傳統,大立光的成功帶給台灣企業良好的典範「不靠應酬、不用廣結善緣,專心靠技術也能打天下」。

 

據傳台中地區有個聯誼會,專門讓企業交流,而盛傳凡是接任聯誼會的會長,公司股價會順勢翻倍,就算有那麼誘人的條件,大立光始終沒有加入,該聯誼會的前任會長在卸任前曾言「沒有將大立光拉進該聯誼會是他最大遺憾」,這件事可看出大立光不同於其他企業的一面。而大立光也不相信求神問卜的文化,據傳某主管因為機器不順祭拜好兄弟,遭到前董事長林耀英痛罵。

 

接班人的傳承對大立光的成功也影響很大,林耀英長子林恩舟早年就進入大立光,次子林恩平是小兒科名醫,以醫學上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對症下藥等觀念幫助公司,憑藉兩人的能力讓大立光超越其他企業。執行長林恩平說「公司各家族都認同大股東有穩定股價的責任和義務,因此從不賣股」,想必這些種種的堅持讓大立光創造奇蹟。

 

從不賣股 大立光維持優良企業傳統締造神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資訊來源:大立光 譜神話 靠技術也能打天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